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

2014-05-17 03:16:28      家庭医生在线

爸爸妈妈们,想不想知道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呢?宝宝发育指标是衡量孩子成长发育的参考值,但并不是唯一的指标哦。在这里,小编不仅要科普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还有9个月宝宝护理注意事项,别错过啦。

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满9个月时,男婴体重达7.2~11.3千克,身长67.0~77.6厘米;女婴体重达6.6~10.5千克,身长65.0~75.9厘米。此时宝宝长出牙齿2~4颗。

扶立时背、髋、腿能伸直,搀扶着能站立片刻,能抓住栏杆从坐位站起,能够扶物站立,双脚横向跨步。也能从坐立主动的躺下变为卧位,而不再被动地倒下。

除此之外,护理9个月宝宝需要注意什么呢?

9个月宝宝注意事项

水痘:如果宝宝染上水痘,可以为他套上棉手套,避免他用手揉眼,令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以致眼角膜上留下疤痕,影响视力。预防水痘,最好就是带宝宝去接种水痘疫苗哦,还要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麻疹:麻疹主要是影响到皮肤和呼吸道的一种高度传染性疾病。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是7-14天,小儿麻疹发生并发症的几率很高,可以并发肺炎。孩子患了麻疹,你要注意他的皮肤、眼睛、口腔、鼻腔的清洁,如果病情不严重可以在家里进行隔离治疗。如果状况严重,需要送院治疗。

学走路:宝宝开始学习走路一般在12—14月,但有些孩子发育偏早可能提前到9个月。但你一定要注意在9个月前让宝宝爬比开始学走路对宝宝更有好处,因为这时候宝宝的脑神经系统还没发育良好,走路是需要脑神经的指导和协调的。

婴儿护肤:预防宝宝出现皮肤问题的一个主要秘诀就是保湿。宝宝洗完澡后,马上给他涂上润肤油和润肤霜,能够锁住刚才洗澡时留在他皮肤里的水分,保持皮肤水润状态。

疫苗接种:这个月要接种第二次的流脑疫苗哦。

9个月宝宝护理主要是需注意各种疾病的发生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9个月的宝宝有了观察物体的不同形状和结构能力,通过看,婴儿增长了认识事物、观察事物、指导运动的能力。宝宝已经能眼手配合完成一些活动,如:……详细>>

1岁9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快2岁的宝宝,灵巧的小手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地干任何自己想干的事情。能双手配合,把不同形状的积木插到不同的孔内。能用拇指和其他四指握笔了,不……详细>>

2岁9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也许您还没有注意到,宝贝都变成一个小人精了--人间小精灵。下面介绍一些这个阶段宝宝的特点!宝宝开始会给一般性的概念添加细节,比如,兔子有……详细>>

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饮食方案

9个月的宝宝已经逐渐开始长牙了,这时可以为宝宝添加多种的辅食,保证营养需求。那么,9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怎样的呢?详细>>

7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

宝宝已经过半岁了,7个月宝宝渐渐学会了爬行。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注意孩子的周围环境,以免出现碰伤等意外。同时,要让孩子多爬行,会有益……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