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

2014-04-28 05:23: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最好?有些家长认为过早的让孩子去幼儿园是有害无益的,那么,究竟最合适的年龄是什么时候呢?同时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幼儿园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疑问。

宝宝多大上幼儿园

一般来说,孩子三岁上幼儿园是最合适的。针对那些学知识和让孩子坐在那里像小学生一样上课的幼儿园来说,让孩子在家玩到四岁再去上已经是很早的了。但是对于那些按照孩子的自然发展规律给孩子以爱的帮助的幼儿园,如果家里的环境不如幼儿园的成长环境好,孩子也可以两岁半左右上幼儿园。因为在这样的幼儿园里,老师一般配备比例比较高,专门设有对小孩子照顾的老师。如果孩子在家里不能获得很好的帮助,那么把孩子放在幼儿园对孩子是有好处的,所以早上还是有必要的。

选择幼儿园需要注意什么呢?

园舍设备方面:园址应设在环境幽静、空气清新的地方,园内应有花草、树木等,让幼儿接近大自然。活动室以生动、可爱、多变化为原则,要具备光线充足、空气流通、色调柔和三大条件,桌椅要适合幼儿高矮,桌椅的角最好是圆的,质料要坚固耐用;留意一下游戏场所的安全性,最好以草地或木板为佳,避免水泥地和打蜡的地面。玩具设备器械等以启发性大、危险性小为宜。园舍以平房为佳,如在室内无法做到,也应注意到安全设施,如窗户、楼梯的安全等。

教学方面:幼儿教育是一种学前教育,观察一下,你所中意的幼儿园是不是让幼儿像小学生一样写字读书,如果是那样,那真是抹杀幼儿学习兴趣——太早地开始课堂教学会造成幼儿的反感,而且会伤害到小宝宝的手腕肌肉,有的孩子因为在幼儿园已经学了一年级的课程,产生“我都会了”的心理,上了小学反而不好好学习。所以,幼儿园教学应区别于学校教学,注重通过游戏、音乐、绘画等达到德、智、体的兼顾,认字不应占教学的主导地位。

家校联系方面:幼儿园要与每个宝宝的家庭保持密切的联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真实个性及生活情形,因人而异地进行正确指导。而且,家长可以通过与幼儿园老师的联络了解到孩子在园内学习、生活的情形及存在的问题,以便协助老师共同解决。

选择适合宝宝的幼儿园,家长才能真正放心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季:你的宝宝能上幼儿园了吗?

很多家长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宝宝在春天去上幼儿园,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可以去上幼儿园了呢?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不停的哭 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的解决?

很多孩子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都会舍不得妈妈走,尤其是刚上幼儿园的孩子,而且哭的非常的厉害,所以宝妈都非常的担心。但是去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宝宝初次离开亲人和家庭,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会出现哭闹、紧张等现象,甚至会生病,这都是正常的,心理……详细>>

为宝宝转换幼儿园需慎重

在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出于某种原因家长想要为孩子转园,究竟是否有这个必要呢?为幼儿中途转园相当于让宝宝重新接触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所……详细>>

宝宝上全托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宝宝离开父母来到幼儿园,大部分都可能会哭闹不止,但是上幼儿园对幼儿来说好处是很多的。家长在给孩子做心理工作时,也要注意其他方面,比如幼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