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梁静茹大肚自拍 期待跟宝宝相见的日子(图)

2014-03-14 13:30:19      家庭医生在线

自去年被爆出怀孕后,梁静茹至今已经怀孕近8个月,4月中旬即将临盆。近日,梁静茹在微博晒出大肚自拍照,说现在的肚子是幸福的重量,并期待跟宝宝相见的日子。

梁静茹大肚自拍家居照:好期待跟宝宝相见的日子

3月12日中午,梁静茹在微博晒出一张自己对镜自拍的照片,照片中可见她孕肚明显。梁静茹并写道:“大肚肚此刻是幸福的重量好期待跟宝宝相见的日子喔。”网友看后纷纷留言表示祝福,称“人生的幸福莫过于此”、“快生个健康宝宝吧”等等。


梁静茹大肚自拍

梁静茹怀孕遭爆料 老公微博曾暗示为属马的宝宝

2013年10月16下午,好友吴佩慈通过微博透露梁静茹怀孕的消息,梁静茹老公赵元同在微博晒出一套乐高玩具,并暗示梁静茹已怀孕,兴奋的称:“我们家有新成员跟我抢乐高玩了。”晚间时分,梁静茹转发微博并证实怀孕,透露是属马的宝宝:“期待了一些日子终于我们家里就要多一位成员来一起玩乐高了,呵呵……谢谢大家的祝福!会是属马的宝宝。” >>>>>>梁静茹怀孕


梁静茹夫妻期待宝宝到来

今年2月,好友吴佩慈已剖腹产生下一女,并取名希拉里,对女儿寄予了厚望。梁静茹似乎有些按捺不住,离预产期剩1个月的时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卸货”了。>>>>>>吴佩慈产女取名希拉里

梁静茹大肚自拍 准妈妈孕晚期注意事项

梁静茹还有1个多月就要临盆,准妈妈孕晚期身体越来越重,还要预防早产,所以生活中必须注意一些细节,缓解身体的不适和做好产前的准备。

胎动细细数:每天3次,每次1小时,3个数相加,再乘以4,得数大于30为正常,小于20需要看医生,20~30次之间,可以监测后面的胎动。简单数胎动法:每小时大于等于3次为正常。

固定学习时间:每周安排1~2小时的看书或上网时间,学习孕期身体发生的变化、如何数胎动、分娩是怎么回事、怎样护理新生儿、乳房的护理、产后身体发生的变化等等。

夫妻一起来胎教:学唱《摇篮曲》,多和宝宝说说话,建议准爸爸参与胎教。

孕晚期不远行:孕晚期,随时可能发生宫缩而分娩,建议不要远行,以免母婴发生危险。

正确对待尿频:妊娠末期接近临产前1~2周,因胎儿先露部(胎头或胎臀)下降进入骨盆腔,进一步压迫膀胱,使膀胱容积减小,致使尿频现象加重,一般情况下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如炎症刺激,若膀胱内有炎症,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就会产生尿频;也有非炎症刺激的情况,比如尿路结石、异物,也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还有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如此时孕妈妈尿频并伴有尿急、尿痛,一定要及时就医。生理性尿频时一定不能憋尿,保持外阴部的清洁,睡觉时采取侧卧位,多喝水,多排尿。

防治便秘:孕期胃肠蠕动减弱,孕妇活动减少,容易便秘。可以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粗粮的摄入,早晨喝一杯温蜂蜜水,都有助于防止便秘;另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乳果糖、麻仁润肠丸、太宁栓等。还有一些治便秘的偏方,孕妈妈不妨一试:每天早上用开水冲一个鸡蛋,里面加一勺香油,待晾温后,再加蜂蜜,和匀后喝;将黑芝麻配合牛奶、蜂蜜饮用。

静脉曲张要注意:盆腔静脉和髂内静脉血液回流增加,导致静脉内的压力增大,孕晚期子宫在骨盆内也要相应增大,容易压迫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造成下肢静脉曲张。机体内产生的雌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阴部静脉部松弛,也会使下肢薄壁静脉异常扩张。患有静脉曲张时,要避免长时间站立,必要时需穿弹力袜。

手指、腰背、关节痛莫紧张:孕晚期子宫增大,腰部负担增加,在孕激素的影响下,易发生妊娠水肿,手指关节也在晨起时感到僵硬、疼痛,活动后才有好转。这时需要定期补钙,适当增加活动量。一般产后3个月即可恢复正常。

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关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原因有许多学说,一般认为是来自胎盘的某种物质进入母体血液,引起孕妇机体的免疫因子改变,导致孕妇的全身小动脉痉挛而发生高血压,也有研究发现与遗传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梁静茹晒儿子看书萌照 宝宝怎样越长越好看

10月5日下午,婚后一心当上贤妻良母的梁静茹在微博上传三张儿子Anderson看书的照片,配上文字解说:“妈妈说:假日适合午睡和看书,所……详细>>

如何轻松拍孕妇照?辣妈拍大肚照的禁忌

如何轻松拍孕妇照呢?孕期拍大肚照已经成为一种流行,很多准妈妈都很喜欢。不过,为了准妈妈健康和胎儿发育,在拍大肚照时要注意什么呢?又有哪……详细>>

拍大肚照也要看风水 孕妇拍照的建议与禁忌

拍大肚照是一件越来越时尚的事了,不少孕妈妈也纷纷效仿明星,时尚一把,给最美的一刻留下见证,但是拍照也有建议与禁忌,你知道吗?详细>>

梁静茹怀孕 如何为未来的马宝宝起名

梁静茹怀孕了!近日,娱乐圈频频传出喜讯,刚刚爆出大S为救妹自爆怀孕,紧接着,吴佩慈通过微博透露好友梁静茹怀孕的消息,梁静茹转发微博感谢大……详细>>

八胞胎妈妈惊人大肚(图)

13日报道,女性怀孕后,只有肚子鼓胀起来,才有“孕味”。但历史上很少有人能像八胞胎母亲娜达雅·苏利曼(Nadya Suleman)这样“……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