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准妈妈早孕检查注意六点

2014-03-09 23:20:0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准妈妈在整个孕期至少需要经过3次B超检查,大约分别在孕12周后、24或25周和36周后。在准妈妈孕后期,B超能大致估算出胎宝宝的重量范围,也能了解到宫内的情况,以便医生和准妈妈决定生产的方式。准妈妈每每遇到例检时,都会手忙脚乱,往往需要亲人陪伴和在旁帮忙,其实准妈妈只需要注意一些例检细节,就不需要再慌乱。

准妈妈早孕检查注意六点

早起:准妈妈在例检当天,尽量早起,赶在8点之前医生上班前到达医院,路远的可以适当的延后一些时间。这样可以错开检查高峰期,节省准妈妈的检查时间。

衣鞋:每次例检时,准妈妈衣服宜宽松容易穿脱;鞋跟不能为高跟,但也不能为平跟,最好是两三厘米的低跟。

检查单:准妈妈每次例检都有很多检查项目,那么为自己准备一个纸袋放所需的检查单则是很好的选择,这样可以避免每次手忙脚乱找不着需要的东西。

质疑:在检查过程中,准妈妈也许会听到自己不明白的术语,或看不懂的检查结果,这时候你需要打破害羞心,一定要向医生询问。在例检时,准妈妈会碰到定期检查项目,它们并不是每次例检都必须检查,准妈妈每次例检前要看看是否会碰到定期检查项目。准妈妈都有哪些定期检项目呢?

B超:每个准妈妈在整个孕期至少需要经过3次B超检查,大约分别在孕12周后、24或25周和36周后。在准妈妈孕后期,B超能大致估算出胎宝宝的重量范围,也能了解到宫内的情况,以便医生和准妈妈决定生产的方式。在准妈妈孕期,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的话,会要求准妈妈进行必要的B超检查。

血检:准妈妈在医院建立档案册时,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其中就包括血常规。通过它,准妈妈是否有孕期糖尿病的征兆、是否患有其他疾病,都可以有所了解。唐氏筛查就是通过血检可以做的一项检查。根据准妈妈的年龄等,所推算出的唐氏比例也是不一样的。

脐血流:脐血流的检查是通过多普勒仪进行的,和B超类似哦。但是,脐血流检查的是胎宝宝的血供情况,借此来查看准妈妈是否有宫内缺氧等问题。

早餐:准妈妈在进行例检前大多需要空腹。在例检时,准妈妈可以用保温盒带一些早餐,用保温杯带一些热牛奶。在抽完血后准妈妈可以吃一些早餐,吃完早餐后再进行其他检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的检查有哪些?

引起早孕反应的原因是准妈妈体内发生多种变化共同作用的结果。怀孕早期,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也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还有人绒毛膜促性腺……详细>>

早孕反应严重可以做什么检查

怀上宝宝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早孕反应让很多准妈妈们备受折磨,女性朋友一旦怀孕,有很多会有早孕反应。早孕期会出现各种症状,如呕吐、上腹部饱……详细>>

准妈妈早孕反应大怎么办?

准妈妈早孕反应大怎么办呢?早孕反应是每位准妈妈在怀孕早期都会有的,而根据孕妇的体质不同,早孕反应也会不同。那么,早孕反应的轻度和胎儿的健……详细>>

缓解准妈妈呕吐的饮食妙招

妊娠早期,一般在妊娠6周-12周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偏食等,严重者无法进食,这就是所谓的早孕反应。妊娠出现恶心呕……详细>>

早孕反应饮食须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不是怀孕期间的疾病,早孕反应是怀孕女性正常的反应,早孕反应是女性在怀孕初期(头二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孕妇通常会出现返酸……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