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儿童抽动症忌吃4大类食物

2014-02-14 16:07:4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患了抽动症,除了需要及时接受治疗以外,爸爸妈妈还要注意患儿日常的饮食。儿童抽动症日常不仅仅要补充生长发育所必须的各种营养素,还要避免摄入刺激病情的食物,导致病情加重,影响患儿身体的恢复。

儿童抽动症忌吃4大类食物

一、忌食品添加剂食物

酒石黄等人工色素以及香精、胡椒油等调味剂影响小儿抽动症的发生,为小儿抽动症忌吃食物。因此患儿不可食用含色素食品,比如可乐、橘子水、蜜饯和奶油蛋糕上红绿裱花及加入调味剂的各色食品。

二、忌含铅量食物

小儿抽动症受摄入铅含量的影响,患儿要尽量避免含铅食具的使用,不要吃大虾、向日葵、皮蛋、爆米花及在冶炼厂周围种植的蔬菜等受到铅污染食物,也不可饮用酒精类的饮料,以免病情加重。

三、忌含铝量食物

含铝量高的食物是小儿抽动症忌吃食物,铝元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儿童智力减退,降低患儿记忆力,引起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等。所以,抽动症患儿不可使用无涂膜铝质食具、容器或者用其煮食高蛋白和酸性食物及饮料等。

四、忌含食品

患儿应禁止食用含有丰富酷氨酸的乳制品、大豆和松鱼干等食品,以免体内酷氨酸含量增加,导致病症加剧,不利于病症的有效控制和治疗,为孩子身体健康着想,家长务必要禁止让孩子食用此类食品。

在日常饮食中,爸爸妈妈们要做好患儿的生活饮食护理工作,避免抽动症患儿摄入忌吃的食物。尽量给患儿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以便于能够让孩子早日摆脱病症的阴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儿童抽动症 抽动症的孩子会变怎样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抽动症有这三种类型 儿童抽动症该如何治疗

抽动症专家指出,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和病情不同,所以治疗抽动症需要找准病因,对症治疗,彻底治愈,才能避免因抽动症的复发而影响孩子的健康。那……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儿童抽动症会自愈吗?

由于儿童的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好,所以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儿童抽动症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导致这类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详细>>

儿童抽动症家庭护理原则

当发现孩子患了抽动症,找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在患儿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要怎样做以配合患儿治疗呢?在家中又要如何护理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