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嘈杂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胃痞胃脘痛产后伤食胆胀胆热

宝宝春节后调整睡眠习惯的方法

2014-02-08 07:54:41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的长假一过,爸爸妈妈要回到工作岗位上了,而学龄前儿童也要重新调整睡眠习惯了。然而,对于小孩子来说调整生活习惯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爸爸妈妈要多下功夫哦。

宝宝节后调整睡眠习惯的原则

节后,家里的环境要尽量从嘈杂恢复安静,确保宝宝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和秩序。

多和宝宝一起做些能平静情绪的游戏,比如给他讲故事,和他一起拼拼图,画画等,尽量少从事一些让宝宝兴奋激动的活动。

调整作息时间,让宝宝早睡早起,让他慢慢适应以前有规律的或者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表,这样才能保证他有充沛的精力学习和玩耍。

多带宝宝进行户外散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消耗体力,有助宝宝提升睡眠质量。

那么,如果宝宝在节后不按时睡觉怎么办呢?

宝宝节后不按时睡觉怎么办

创造睡眠环境:在孩子准备睡觉的时候,家长应尽量让家里环境不要太吵,一个安静的环境比较容易让孩子有安全感,这需要家里所有人的配合。

睡前准备:在睡前至少一小时内,不要让孩子玩容易导致孩子兴奋的游戏,建议给孩子念念小故事,让孩子洗澡等,在这个过程中尽量让孩子信任的人陪伴,让孩子感受充分的安全感,这样孩子就比较容易放松,比较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睡前安抚:睡前播放舒缓的音乐,给宝宝做按摩,或者轻拍准备睡觉的宝宝,哼一些宝宝熟悉的歌谣,这些都能帮助孩子比较自然地进入睡眠。

家长在节后要多注意给孩子调整睡眠习惯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春节后积食的调理方法

宝宝春节后积食怎么办?幼儿在年后是最容易出现积食现象的,造成积食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过年时饮食造成的。不过,在年后宝宝出现积食现象,妈妈可……详细>>

如何调节春节后宝宝的睡眠

每逢节日长假后,妈妈们就会不期然遭遇宝宝的“节后睡眠失调综合症”——宝宝睡不好,吃饭也不好,精神受影响,甚至导致脾气也变大了,最重要是,……详细>>

帮2岁以内宝宝养成规律睡眠习惯的方法

规律的生活习惯对培养宝宝睡眠习惯十分重要。详细>>

宝宝春节后乱花压岁钱的原因

在春节期间,家长带幼儿走亲访友会收到很多压岁钱。一般情况下,年后家长不会收走孩子的压岁钱,会让稍大点的孩子自行支配。可是,很多父母发现孩……详细>>

宝宝节后综合征的症状和应对方法

宝宝节后综合症怎么办呢?春节长假后,学龄前儿童就要调整生活作息回到幼儿园了,但是,这个时候孩子却出现了“节后综合症”,这可怎么办呢?家长……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