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冬季宝宝鼻出血怎么办?5方法可预防

2013-12-31 03:57:04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宝宝鼻出血怎么办?冬季天气寒冷而干燥,特别是北方地区,宝宝要防感冒,防上火,当然还要防鼻出血,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宝宝易鼻出血

宝宝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患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时,鼻黏膜的血管容易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鼻出血。又或者是轻微的外伤或宝宝用力挖鼻,会损伤鼻中隔的黏膜,导致鼻出血。而在秋冬季节则由于气候干燥,鼻黏膜干燥结痂而导致的出血。

冬季宝宝鼻出血怎么办?

宝宝鼻出血在气候干燥的冬季比较常见,也是是耳鼻喉科很常见的病症。宝宝鼻出血怎么办呢?

宝宝出血量较少时,家长应该这样做:让宝宝先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紧紧压住宝宝两侧的鼻翼,压向鼻中隔部,一般压迫5—10分钟左右,出血即可止住。父母用这种方法止血时,应耐心安慰宝宝不要哭闹,并张大嘴呼吸,头不要过分后仰,以免血液流入喉咙中,引起不适。

宝宝出血量较多时,家长应该这样做:可用脱脂棉或干净的纸充填孩子的鼻腔。但注意不要松松填压,因为这样达不到止血的目的。同时,在鼻梁或颈部两侧大血管处放上冷水浸湿的毛巾做冷敷,也可以止血或减少鼻出血。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鼻出血?

1、若宝宝患鼻炎、鼻窦炎等耳鼻喉科疾病,应及早治疗。

2、宝宝发烧、咳嗽时,应给予正确的降温、止咳等处理。

3、帮助孩子改掉抠鼻子的坏习惯。

4、教育孩子不要偏食,并给他多吃蔬菜和水果。

5、让孩子多喝水。

冬季气候干燥,宝宝易鼻出血,家长需注意哦,运用以上方法帮宝宝预防鼻出血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宝宝突然出现鼻出血怎么办 加大室内湿度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宝宝容易上火,常上火就比较容易流鼻血,儿童鼻出血多发生于4—10岁,那么宝宝突发流鼻血怎么应对呢?详细>>

宝宝鼻出血用纸巾堵塞 易诱发感染

晨晨2岁多了,平时老爱抠鼻子,不管爸爸妈妈怎么说,他老是趁没人看到时,一转身又开始不自觉地抠起鼻子来了,这不,这会又是趁爸爸妈妈没看到时……详细>>

宝宝鼻出血妈妈别慌! 正确处理法这里找

宝宝流鼻血是常见问题,宝宝如果出现流鼻血的问题,妈妈要注意及时采取措施来止血,尽量保持宝宝头部前倾,避免影响到正常呼吸,避免导致呼吸道堵……详细>>

儿童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小孩鼻出血的情况,家长在看到这种情况后在止血的同时也要引起注意,是什么原因导致鼻出血的。详细>>

小儿鼻出血莫惊慌 好的止血方法在这里

小儿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后,会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的止血和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