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4种运动方法轻松消除孕期水肿

2013-12-18 10:39:4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水肿怎么办呢?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症状,水肿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想要有效消除水肿,除了从饮食入手外,简单的运动方式也可以有效帮准妈妈消除水肿哦。

孕妇什么时候出现水肿

在你进入孕28周以后,每天要特别注意一下自己的脚和腿,看看有没有水肿的发生,在这个阶段医师也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妇,此阶段较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孕妇的水肿现象会日益明显。

那么,孕妇水肿怎么办呢?有哪些运动方法可以消除呢?

孕妇消除水肿的运动方法

适当散步: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缩可以使静脉血顺利地返回心脏,因此,散步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游泳:锻炼腿部的一种运动。所以在得到医生的允许之后,就试着游泳吧!

台阶运动:利用台阶,双脚做上下运动,能锻炼小腿的肌肉,从而有助于预防浮肿。孕妈妈肚子变大很容易失去平衡,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扶住柱子、墙壁或是桌子等东西。

按摩: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浮肿的预防也是很有效的。要记住按摩时要从小腿方向逐渐向上,这样才有助于血液返回心脏。睡前进行按摩,可以解除腿部酸痛,有助于睡眠。

孕妇水肿怎么办?被水肿困扰的准妈妈不如就试试以上运动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水肿的时间和缓解方法

孕妇水肿怎么办?基本上,所有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在没有异常水肿状况的前提下,孕妇水肿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孕期水肿是可以有效缓……详细>>

妇女孕期水肿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随着肚子里的宝宝越来越大,准妈妈会觉得步伐越来越沉重,好像走路拖着千斤重担,除了肚子变大以外,还有一个变得笨重的原因是孕期水肿。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5类食物缓解孕妈水肿

孕期水肿怎么办?水肿是每位准妈妈都会出现的状况,要如何缓解呢?有些日常我们常见的食物就可以帮你缓解水肿学习哦,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快来和……详细>>

准妈妈孕期水肿食疗方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期水肿,有些是轻微下肢水肿,但有些准妈妈却是满目肿胀,甚至水肿遍及全身。怎样才能安全、有效地缓解孕期水肿呢?本文介绍一……详细>>

孕期水肿 怎样才能不做“肿“妈妈

很多孕妈妈到了怀孕中后期都发现自己好像全身浮肿,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啊这是孕期水肿,是正常的现象,孕妈妈不用过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