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一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2013-12-11 10:09:4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你知道有哪些吗?今天,小编要介绍的一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又简单又可以帮孩子开发智力哦。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认识身体的各部位

  游戏目的: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帮助宝宝认识身体的各部位。

  游戏方法: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候,问宝宝,你的鼻子在哪儿呢?哪儿是妈妈的下巴?爸爸的眼睛在哪里?等等。还可以让宝宝指出下巴颏、胳肢窝等在宝宝听来很有趣的身体部份名称。然后,让宝宝一边指认一边重复这些部位的名字,如,指着自己的嘴巴,问宝宝这是什么?

  认识第二种颜色

  游戏目的:让宝宝自己看书,选择自己爱看的图画,然后学认最明显的第二种颜色。

  游戏方法:选择一本大的一图一物的图书,可将书拆开,每页用透明塑料袋套上再针线钉好,给宝宝自己看,以免容易损坏。过3-5分钟家长提问“这是什么颜色?”回答正确后再指绿色的地方说“这是绿的”,然后再取几种绿色的东西巩固新学的颜色。

  画长头发和点芝麻

  游戏目的:练习握笔画点和线。

  游戏方法:在桌上铺一张大纸,大人在纸上画一条长线说“这是妈妈的长头发”,让宝宝拿蜡笔模仿在纸上画长线。然后大人在纸的另一端画一个圆圈说“这是圈饼,咱们绩它点芝麻”。在画的烧饼上用蜡笔点小点,也脸宝握蜡笔在圈内点点。并告诉他芝麻越多烧饼越香越好吃。

  火柴盒搭火车

  游戏目的:锻炼手眼协调,学习结构平衡。

  游戏方法:将火柴盒横排成串,在一个火柴盒上竖起一个当火车的烟筒。搭好后用手推动最后一个人柴盒,口中念“轰隆、轰隆”的火车开动声,引起宝宝的兴趣。然后推翻搭好的火车,让宝宝自己重搭。

  打鼓

  游戏目的:学习按节拍打鼓。

  游戏方法:找两个空的罐头盒和两根筷子,播放儿童歌曲的录音带。大人示范用一根筷子按节拍击罐头盒子,给宝宝另一根筷子让他学习,并模仿大人的节拍击罐头盒子。

  家长快来和一岁四个月宝宝做以上亲子互动游戏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两岁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有哪些呢?家长想要和幼儿培养紧密的亲子关系可以试试小编接下来介绍的亲子互动游戏哦。这些游戏都很简单,却可以让宝……详细>>

一岁两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一岁两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有哪些呢?家长可以和幼儿玩一些可以增加亲子关系又可以锻炼宝宝智力或能力的游戏哦。下面小编就要来为爸爸妈妈们推……详细>>

一岁五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家长要如何与一岁五个月宝宝亲子互动呢?爸爸妈妈日常生活中忙于工作等事情,逐渐会减少了和孩子的互动。所以,小编认为亲子游戏是和幼儿建立亲密……详细>>

四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四个月宝宝已经可以自己翻身了,妈妈在和婴儿进行亲子互动时,可以进行一些亲子游戏来辅助孩子练习翻身等能力哦。今天,小编就要来为家长们推荐……详细>>

一岁六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家长可以和一岁六个月宝宝玩哪些亲子游戏呢?一岁半的幼儿,有很多亲子互动游戏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哦。如果你还没有好的想法,不如就先来看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