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推荐:新妈产后第四周的营养食谱

2013-02-25 12:10:55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就推荐一些食谱供妈妈享受。

  肉末蒸蛋

  鸡蛋3个,猪肉50克;葱末、太白粉、酱油、精盐、食油若干,味精少量。

  将鸡蛋打人碗内搅散,放人精盐、味精、清水(适量)搅匀,上笼蒸熟。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剁成末。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热,放人肉末,炒至松散出油时,加入葱末、酱油、味精及水(适量),将太白粉用水调匀勾芡后,浇在蒸好的鸡蛋上面即成。

  白糖豆浆

  黄豆100克,白糖50克。

  将黄豆择洗干净,浸泡7小时(夏季4小时),捞出用清水洗净,带水用石磨或多功能食品加工机磨成细浆,灌人干净布袋内,向袋内加适量清水,将袋口扎紧。备一干净盆,将盆一边垫高,使盆向前倾斜,浆袋放人盆内,用手有节奏地轻揉,使浆液不停地流出,揉至袋内只剩渣滓为止。将锅洗净,倒人豆汁,用中火煮开,加入白糖搅动,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

  含蛋白质较高,能益气补血、健脾宽中、下气利肠、润燥消水,对于产后妈妈有很好的补益之功,对于气血虚弱、消化不良、产后水肿、小便不利亦有治疗作用。

  莲枣肚羹

  熟猪肚100克,山药、莲子、大枣各50克,料酒、葱姜汁、精盐、红糖、清汤、湿淀粉若干。

  莲子用温水浸泡至回软。大枣挖去核,山药削去皮,与猪肚均切成丁。锅内放清汤,下人莲子烧开,再下山药丁烧开。加入料酒、葱姜汁、精盐。再下入猪肚丁、大枣丁、红糖烧开,煮15分钟左右,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汤碗即成。

  猪肚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B2、叶酸等,莲子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山药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2、碘、磷、钙、铁等,大枣富含维生素C,红糖具有补血破淤、健脾祛寒功能。此菜肴可补脾胃,疗虚损,对促进月子妈妈康复和促进乳汁分泌,提高乳汁质量均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产后催乳营养食谱

产后新妈妈如何催乳呢?最安全健康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催乳啦。有很多食物都有催乳的作用哦,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推荐:产后健康瘦身的营养食谱

妈妈们都希望在产后快速恢复昔日窈窕身姿姿。对于新妈妈来说,节食、运动都不是最好的选择。通过饮食调理瘦身,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减肥。详细>>

产后靓妈 美颜月子食谱推荐

取黑芝麻粉1/3汤匙、薏仁粉1汤匙、山药粉1汤匙、奶粉2汤匙,冲泡成250㏄的饮料,调匀即能饮用。详细>>

剖腹产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坐月子食谱:花生炖猪脚

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详细>>

剖腹产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坐月子食谱:麻油鸡

鸡肉的分量每日约为半只,若吃得下可再多吃些。不敢吃太油腻的人,可将浮在汤上的麻油捞起,冷了之后冷藏于冰箱内,等坐完月子后拿来炒菜、炒饭吃……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