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推荐:产后催乳营养食谱

2013-05-12 02:50:0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通过饮食来催乳呢?新妈妈可以试试下面小编推荐的催乳食谱哦。

  一、奶汁鲫鱼汤

  原料:鲫鱼1-2尾、冬瓜、葱、姜、盐少许。

  制作:

  1、认真清洗鲫鱼,将葱姜改刀、冬瓜切小片;

  2、鱼下冷水锅,大火烧开,加葱姜,后改小火慢炖;

  3、当汤汁颜色呈奶白色时下入冬瓜,并调味,稍煮即可。

  营养: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也可以鲤鱼、鲢鱼替代;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不然会使体内潴留水分;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要知道,鱼肉中的蛋白质是乳汁分泌所必需的营养。

  二、冬菇鸡翅

  原料:鸡翅10只、水发冬菇10个、鸡清汤750克、红葡萄酒100克、酱油、精盐、味精、白糖、葱、姜各适量。

  制作:

  1、将鸡翅的翅尖剁掉,用酱油、料酒腌渍片刻;冬菇去蒂洗净,切片;葱切成7厘米长的段。

  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3、 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香,倒入鸡翅,加红葡萄酒、酱油稍煸上色,加入鸡汤、味精、盐,大火烧开,盛入砂锅内,用小火焖熟。

  4、炒锅置火上,放少许油,下葱段、冬菇煸一下,倒入砂锅中,把余下的葡萄酒也倒入砂锅内,用小火焖20分钟即可。

  营养:此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锌及多种维生素,其中,胶原蛋白质的含量尤其丰富。

  以上小编推荐了两款催乳食谱,新妈妈可以试试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乳的方法有哪些?产后催乳营养食谱

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来源,但是有些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奶水不足,这可怎么办呢?不如试试小编推荐的催乳的方法吧。详细>>

推荐:产后新妈催乳鲫鱼汤品

新妈产后奶水少,怎么办呢?小编来推荐两款催乳的汤品吧。详细>>

产后新妈妈如何催乳?产后催乳汤

产后新妈妈如何催乳?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喝催乳汤,不过不能刚分娩后就喝催乳汤哦。新妈妈的产后催乳方法如果出现误区就会适得其反,所以产后催乳汤……详细>>

产后催乳的月子食谱推荐

猪爪2个,洗净,用刀划口。花生200克,盐、葱、姜、黄酒适量,加清水用武火烧沸后,再用文火熬至烂熟。对阴虚少乳者有效。详细>>

产后新妈必读:产后催乳的九大误区

喝浓汤、吃补品、忙减肥……产后新妈常做的事情,你有做吗?如果有的话,那你可要注意啦,这些可都是阻碍奶水分泌的坏习惯呀。如果你想用母乳喂养……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