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便秘的常见原因

2013-05-23 11:26:2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如果大便长时间存留在体内,会使毒素淤积在幼儿体内,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造成食欲不佳,从而产生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相信这样的事情不只是这一个妈妈遇到,怎么才能应对新生儿的便秘呢。

  首先妈妈们要注意宝宝是否便秘,注意一下几点信号:1、食欲减退。2、大便干燥,3、腹部胀满,4、排便困难。

  研究表明,引起新生儿便秘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先天的缺陷,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第二种情况则较常见。新生儿便秘大多数发生在吃牛奶的孩子身上,牛奶较母乳来说蛋白质含量高,不易消化,喝牛奶的孩子长长2~3天解一次大便。如果排便并不困难,并且大便也不硬,婴儿精神好,体重也增加,这种情况就不是病,只是排便的一种习惯。这时就应该重点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地排便习惯,均衡膳食,增加一些纤维素的摄入,保证宝宝的运动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如果除大便次数明显减少外,每次排便时还非常用力,排便困难令宝宝痛苦难言且哭闹不安,并在排便后可能出现肛门破裂便血,这时则应积极处理,入院就医,配合医务人员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呕吐的常见原因

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原因很多,既可以是生理因素造成,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早期症状。详细>>

新生儿便秘的常见症状

婴儿的消化道较为脆弱,很多精细的食物都会引起严重的婴儿便秘。详细>>

新生儿便秘怎么办?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这可急坏了新妈妈,怎么办呢?新生儿便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要及时帮新生儿缓解哦。详细>>

新生儿不大便的常见原因

如果粪便在结肠内积聚时间过长,水份就会被过量地吸收,因而导致粪便过于干燥,造成排便困难,假如超过两天以上仍未排便就可以判断是便秘了。详细>>

先天愚型新生儿产生的常见原因

“先天愚型”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据估计,目前我国至少有120万人患有此类疾病。它是由于染色体的数目、结构或排列发生错误而引起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