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南昌洗衣机绞死幼女 网友质疑并非意外

2013-09-24 13:18:07      家庭医生在线

洗衣机绞死幼女!9月22日,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这样一起让人悲痛的惨剧。在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该镇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目前,姐妹俩已被安葬。当地政府表示,如果孩子父母有困难,政府将尽力帮他们解决。

洗衣机绞死幼女 家人口中的事故经过

出事的两个小女孩姓涂,姐姐不到4岁,妹妹才2岁,姐妹俩还有一个1岁的弟弟。她们的父亲原来做小生意,由于挣不到钱,夫妻俩今年干脆不做生意,就在家带孩子。

孩子爷爷哭着介绍了事故的过程,“事故发生在昨天中午,当时儿子在房间看电视,儿媳在烧饭,两个孙女在客厅玩,两个孙女可能用凳子垫脚爬进了洗衣机,当时儿子儿媳听到客厅发出了‘咚’的一声,以为是两孩子在玩东西,也就没在意。没过5分钟,出来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

“于是,孩子母亲下楼去找两孩子,找了近半个小时后没有找到孩子,因为怕孩子被人拐走,孩子父亲到阳台收衣服,准备穿衣一同出去找。发现洗衣机的指示灯一闪一闪,便问孩子母亲是否洗了衣服?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孩子父亲将洗衣机打开一看,令人心碎又不敢想象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两个孩子卷缩在那,洗衣机内全是血,真的惨不忍睹,”孩子家人哭着说。

据家人介绍,凭孩子的个头,如果不借助外力是爬不进洗衣机的。事发时,家人在洗衣机边上看到有一个木凳,孩子可能是借助木凳爬进去的,然后又触到了洗衣机的按钮,所以才发生令人心碎的悲剧。

“当时,两孩子脸、鼻子在洗衣机里被绞的全是血,而且肿的不像样子,全身到处青紫,洗衣机内全是血。那个样子真的惨不忍睹,看了真让人心碎。”该目击者说,“当把孩子抱到镇卫生院后,医生在经过检查后,说孩子已经死了,没救了。”

洗衣机绞死幼女 质疑:并非是意外?

邻居

“孩子母亲在听到这消息,当场就晕死过去,还是我们掐人中救过来的。”目击者说。据该目击者推测,两个小女孩很有可能用一凳子垫脚,然后一个一个爬进出的,由于孩子家那台洗衣机是手触起动,加上插头没拨,可能孩子进洗衣机时手触到了按钮,所以,洗衣机开动后盖子又关下来了,无法爬出来才导致发生这样的悲剧。

但是让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是,两个孩子有几十公斤,这洗衣机怎么能转的起来。“一般洗衣机多洗几件衣服都转不动,怎么这两个小孩子进去会转呢?”附近居民如此说。

网友

该报道一出,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对两个年幼的女孩遭遇不幸表示惋惜的同时,就两个女童的死因深感疑惑。疑问有:疑点一,孩子是怎么进去的?疑点二:洗衣机转了孩子为什么没有哭声?疑点三:洗衣机盖子是如何关上的?疑点四:孩子的体重大大超出洗衣机限重。疑点五:波轮洗衣机有自动检测平衡系统。

海尔声明:

海尔集团公关部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称,根据海尔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该声明称,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时间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海尔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海尔同时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事发现场,并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

警方调查:

据了解,23日,警方接到女孩家属报案后,就展开了调查。并排除他杀可能,初步认定为窒息死亡。23日下午,办案民警实验证实,被指绞死女童的洗衣机有故障。据了解,该故障洗衣机购买于2009年,已使用3年。孩子的亲戚告诉民警,该台洗衣机经常会出现故障,有时候盖上洗衣机盖子,即使不按按钮,也会自行启动。记者和民警现场做了实验,前两次盖上盖子52秒后,洗衣机会自行运转。第三次盖上后又没有反应,洗衣机时好时坏。24日凌晨,女孩家属已同意做尸检。

洗衣机绞死幼女 如何防治儿童家庭意外事故的发生?

两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两姐妹的死亡真相有待进一步调查,无论真相如何,其他人怎样难过与悲愤,最痛苦的莫过于姐妹俩的母亲。

5岁以内的婴幼儿在家里容易发生意外。其实,许多意外如果能做到提前防范,大多可以避免。家长可以花些时间学习一些知识,使意外事故的可能性减到最小。意外事故大多是一系列而非单一原因造成的。家庭常发生的意外伤害包括:窒息、溺水、中毒、烫伤等。引发意外事故的可能状况有:

1、孩子疲劳、生病或者饥饿的时候;

2、母亲处于月经、疲劳或怀孕期间;

3、孩子特别好动;

4、家中有喜事的时候;

5、夫妻不合,正在吵架的时候;

6、孩子到有危险的地方玩耍的时候,比如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孩子,很容易会接触到有危险的物体,或接近有危险存在的地方;

7、危险物品混装在一般容器内的时候,比如将敌敌畏装腔作势入饮料瓶中;

8、孩子不知哪些药水或药丸有特殊的甜味,趁大人不备乱吃的时候;

9、家长当着孩子的面吃药的时候,宝宝可能会趁家长不注意把大人吃的药放进嘴里

10、拜访亲朋好友的时候,需要先检查潜在的危险,注意将尖锐的或易碎的物品放到不易被孩子碰到的地方。

遇到以上情况时,家长应该格外小心,照顾好孩子。下面介绍一些意外伤害预防措施:

意外窒息:

意外窒息主要原因是异物吸入气管。多见于1-2岁的幼儿。由于发育的不完善,此阶段的幼儿虽可自如地咀嚼、吞咽食物,但反射弱,也就是一旦异物呛入,无法通过强的咳嗽反应咳出异物,致异物吸入气管。

预防:

1、不拉窗帘的绳索或绕在脖子上玩;

2、不把保鲜膜、塑料袋盖在脸上或套在脖子上;

3、不可以把小玩具放入耳鼻口中;

4、嘴里含着东西不要嘻笑打闹,吃果冻要注意。

孩子意外窒息了,家长切不可惊慌,应立即将孩子上半身前倾,防止异物进一步深入,用力拍其肩胛区,或自孩子后方将手置于其腹部,双手交叉,一下一下地向孩子的上腹部施加压力。这两种方法是通过突然增加胸内压促使异物排出,实施急救的同时,赶往医院。

中毒:

中毒的主要原因:儿童年幼无知,被家中存放药物的颜色鲜艳的糖衣吸引不加识别吞服一些糖衣片、有毒野果;家长或保育院粗心大意或忙碌中拿错了药,药品毒物保管不当,饮食不卫生;在农村主要为农药中毒,城市一氧化碳中毒。

预防:

1、保管好药品和有毒物品如杀虫剂之类;

2、不要用饮料瓶装有毒物品,如农药、洗涤剂等;

3;注意煤气的使用,要装烟囱、洗澡室不能安热水器、注意通风。

如果孩子中毒了,在孩子神志清醒且愿意配合的情况下,先作初步处理。即用手指刺激咽部,使药物被呕吐出来。若孩子已神志不清或不愿配合,则立即到医院,不要忘记带上药物外包装或说明书,并大致估算服药量,以便医生对孩子的病情有准确的估计并有针对地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误服了强酸、强碱(盐酸、氢氧化钠等),不可催吐。另外,如果孩子误喝的是碘酒,应立即给孩子喝米汤、面糊等面粉类流食,以防止人体对碘的吸收;若错喝的是癣药水、止痒药水、驱蚊药水,就要让小孩尽量地多喝浓茶水,因茶叶中含有鞣酸,具有一定的沉淀及解毒作用。

烧烫伤

烧烫伤的主要原因:小儿好奇心强,喜欢动手动脚、跑来跑去,易发生烧烫伤事故。1、热液烫伤:盛热液的容器放置不当,被孩子抓翻拉倒;2、洗澡时先到热水;3、就餐时被热汤热稀饭热油等烫伤;4、火焰烧伤:冬季取暖时衣物着火,接触酒精、打火机之类物品;5、电烧伤:电器缺乏有效保护措施;6、接触性烧伤:热水袋、热铁器、煤渣、沥青等灼伤

预防:

1、不可以单独进厨房;

2、大人炒菜时不能靠近,不能玩火柴、打火机;

3、洗澡时要先放凉水,后放热水;

4、电源插座要加盖,电器要有漏电保护装置;

5、盛有热液的容器不能随便放;

6、不能独自玩烟花炮竹。

如果孩子烧烫伤了,烫伤不严重(指烫伤表皮发红但并未起泡的1度烫伤),一般可在家中先做处理。烫伤后愈早用干净的冷水浸泡,效果愈佳;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应持续半个小时以上。这样经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烫伤程度。然后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涂药不必包扎,让创面尽可能暴露,保持干燥。如果疼痛加剧,发烧,流脓,说明伤口感染,应尽快送医。

烫伤部位出现红肿、水泡,家长要用干净衣物覆盖好创面,不要弄破水泡,赶往医院治疗。对于严重的烫伤,特别是头面、颈部,因随时会引起孩子休克,应尽快送医院救治。孩子衣裤着火。发现后立即脱去孩子的衣裤(注:如果衣裤已经贴在幼儿的身上了,切不可强行剥去衣物,否则会把幼儿的皮肤也剥掉),或用大衣、棉被等扑灭,用水浇灭,切不可抱着孩子奔跑、呼喊,也不要用双手扑打,以免引起孩子头部、呼吸道及双手烧伤。灭火后,保护好创面,迅速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衣机绞死女童 警方公布结果排除他杀可能

洗衣机绞死女童案终于尘埃落地,经过20多天的调查,江西南昌警方正式对外发布通报,排除该案他杀可能。洗衣机绞死女童案原因是水落石出了,那么……详细>>

洗衣机细菌超标会引发皮肤过敏吗

洗衣机的内部比较潮湿,容易滋生腐生性霉菌。这类霉菌很不耐热,在45℃左右的热水中就会死亡,但一般家庭为了节约能源,很少用热水洗衣服,致使……详细>>

8岁幼女疑遭“后妈”嫉妒被毒死

27日晚上,一名女子因不满男友疼爱女儿,而用杀鼠药将8岁幼女毒死,目前该名女子已归案,等待法律的制裁。详细>>

父亲抛幼女玩摔死 逗孩子开心9种方法不要用

父亲抛幼女玩摔死,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父亲抛幼女玩摔死,这样荒唐的一幕发生在去年年底,刚刚成为父亲的刘伟强(化名)为逗女儿开心,把……详细>>

幼女也会患阴道炎 怎么让孩子远离阴道炎困扰

幼女也可能会患阴道炎,阴道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平时要注意孩子私处的护理,尽量给孩子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最好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开裆……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