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秋季儿童红眼病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2013-09-13 09:13:0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宝宝红眼病怎么办?秋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家长要为幼儿做好预防工作。因为红眼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如果孩子患了红眼病就要注意避免到公共场所。

  秋天宝宝红眼病的预防方法

  注意用眼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回到家后,一定要先洗手。洗手时注意要用流动的水。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切断传染源:如果周围有人患上红眼病,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用过的脸盆、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一旦与病人接触后必须洗手消毒。

  游泳戴游泳眼镜:宝宝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且配戴泳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不要用公用毛巾。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红眼病。

  提高抵抗力:秋天夜短昼长,睡眠容易不足,宝宝中午可以适当睡午觉,以缓解疲劳;另外宝宝应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运动,帮助提高抵抗力。

  在秋天,宝宝红眼病怎么办呢?秋季宝宝红眼病要如何护理呢?

  秋天宝宝红眼病的护理方法

  不要忘记用药。一般医生会让宝宝滴眼药水,如利福平、病毒唑,每6—8小时点一次,遇上不愿配合点眼药的“红眼兔”,还可以口服先锋霉素4号、黄连上清丸、银翘解毒片等药物,具体的服用剂量,视个人情况而定。给宝宝点眼药时,要注意,瓶口不要接触眼及分泌物,以防污染瓶口造成交叉感染。

  不要给宝宝吃温热辛辣性的食物,如葱、韭茶、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生姜等;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猪头、鸡头、芥菜等发物也不宜进食。

  不要让宝宝和其他人混用洗脸用具,并要经常消毒。

  不要让宝宝串门,避免去幼儿园、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免疾病蔓延。

  秋天宝宝红眼病怎么办?得当的护理有助于孩子尽快痊愈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季节 儿童红眼病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红眼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眼部疾病,而夏天的游泳池是红眼病的高发公共场所。家长带孩子去游泳时要学会预防儿童红眼病的发生,具体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什么是红眼病?儿童红眼病的护理方法

夏天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而游泳池又是红眼病的病毒传染场所,所以,学龄前儿童去游泳时很容易感染红眼病,这要怎么办呢?宝宝患了红眼病要如何……详细>>

小飞虫入眼易导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该如何护理?

“红眼病”就是医学上称为的“传染性结膜炎”。可以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以病毒感染为重,其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有红肿……详细>>

春季宝宝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积极预防是关键

红眼病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春季时节各种病毒、细菌逐渐的活跃了起来,所以此时是红眼病的易发期。儿童是红眼病的易发人群……详细>>

红眼病春季高发 宝宝患病怎么办?

春季是宝宝红眼病的高发季节。宝宝一旦得了红眼病,应该及时治疗,并进行隔离。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光避热,保持眼部清洁,并进行饮食调整。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