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秋季保湿 孕期安全使用保湿品

2013-10-22 10:44:4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天气变干燥,保湿乳、润唇膏基本上成了大家的必备之物。但是,许多孕妈担心护肤品给宝宝带来伤害,怀孕后就一直素面朝天。秋天一到,以前水嫩嫩的皮肤现在变得干燥紧绷,甚至连嘴唇都干裂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孕期保湿有哪些妙招。

怀孕后能用护肤品吗?这样会给宝宝造成伤害吗?许多孕妈都有这样疑惑,其实怀孕后并不一定要素面朝天, 基础护肤品是可以用的,但一定要选择对宝宝没有伤害的产品。另外,孕期尽量少用化妆品,化妆品较为刺激,对胎儿会有一定影响。

嘴唇容易干裂,准备一款孕妇专用的润唇膏对准妈妈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润唇膏容易吃进嘴里,再加上嘴唇的位置比较敏感,所以润唇膏成分的安全性很重要。

许多妈妈有这样的感觉,怀孕后脸上的皮肤老是觉得油腻腻的,很不自在。孕期洁面很重要,清洁不当会导致毛孔阻塞,所以最好为自己挑选一款能够彻底清洁干净的洁面产品。为了宝宝的健康,应尽量选用孕妇用的洗面奶。这样的洗面奶,无论是在安全性上,还是效果上都比普通的要好,而且用起来放心,同时对妈咪们的皮肤很有好处。

秋天干燥的气候让皮肤变得紧绷难受,孕妈们用洗面奶清洁皮肤后就涂上保湿乳就基本没问题了。涂爽肤水、用隔离霜等其它步骤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保湿 宝宝沐浴露推荐

给宝宝洗澡后很多父母都会发现宝宝的皮肤会显得特别干,特别紧绷,这就是沐浴露对皮肤的清洁能力的作用,会使皮肤表层油脂清除下来,皮肤在失去油……详细>>

孕期肌肤的保湿诀窍

准妈妈是不是发现,一觉醒来,突然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眼睑周围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肿现象?今年春季是这样的干燥少雨,别着急,孕妈咪的保湿……详细>>

宝宝秋燥护肤保湿秘密

九月,很多地区已经进入低温干燥的秋季了,空气湿度下降,水汽减少,干燥度增大,宝宝皮肤黏膜娇嫩,所以通过皮肤丢失的水分会更多,出现秋燥症状……详细>>

做足保湿婴儿远离湿疹!如何给婴儿保湿?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如果父母双方或任何一方童年得过湿疹,婴儿也将有患湿疹的风险。那么,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得了湿疹呢?婴……详细>>

干燥秋季 四招帮准妈咪皮肤保湿

处于孕期这一特殊时期,孕妈妈们的皮肤会特别敏感。尤其是秋季,孕妈妈们的皮肤会比怀孕前的更加干燥。因此,孕妈妈们在秋季要好好保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