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啼哭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呕吐发热

婴儿哭声所代表的不同意思

2013-05-09 11:53:14  来源:育儿网    转载

  饥饿时:边啼哭边将头转向妈妈的胸部寻找乳头。此时若把手指放在他的嘴角,立刻会做出吮吸的动作。

  大饱时:在刚吃完奶时啼哭,哭声尖锐,同时乱蹬小腿,就可能是吃得太饱了,需要用哭来助消化。这种情况下,哭一会儿就会停止。

  哭声很烦躁,嘴唇干燥,时不时用舌头舔嘴唇,说明口渴了,需要喂水。

  开始时哭声洪亮,涕泪俱下,若没人理会,过一会儿哭声就会减弱,变得没精打采。

  哭声较低,断断续续,双目时睁时闭,就是想睡觉了。

  初始哭声较大,以后逐渐变小,并且躁动不安,原因可能是尿湿、衣服紧、太热、太冷等。

  运动啼哭:哭声响亮,抑扬顿挫,没有眼泪,富有节奏感,哭的时间较短,而且一逗就笑。这种哭只是为了锻炼身体。

  如果无论如何都安抚不了孩子啼哭,可能是生病了,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哭声所包含的特殊含义

今天门诊来了一对小夫妇,焦急地向我诉说,小宝宝近来可是不知咋的,动不动就哭,莫名其妙的哭闹声扰得年轻妈妈焦虑不安,搅得年轻爸爸心烦意乱……详细>>

必知:宝宝的哭声究竟表达了什么?

与母亲的情感高峰相对,孩子是混沌茫然地走进这个世界的。他们在一阵不舒服的挤压后,爆发出畅快的呼吸,这呼吸就是哭声。详细>>

宝宝的哭声代表5种心情

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婴儿在“撒娇”、“生气”、“饥饿”、“困倦”、“难过”等不同心情状态下,所发出的哭声是不同的。声音的高低(频率变化)及……详细>>

婴儿如何通过哭声传递需求

大千世界,纷繁喧哗。人们用各种语言表达着自己情感中的喜怒哀乐、生活中的悲欢离合。然而,初到人间的新生儿,除每日的吃、喝、拉、尿、睡以外,……详细>>

家长应通过哭声明白宝宝的需求

出生不久的宝宝,哭泣是表达自己想法的最佳方式。当宝宝哭泣的时候,有的妈妈很烦,觉得这个孩子很磨人。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