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宝宝赖床怎么办

2013-09-03 11:42: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赖床怎么办?暑假结束了,孩子又要早起了。经过一个假期,很多孩子都无法按时早起,喜欢赖床,这可怎么办呢?如何帮孩子改掉赖床的习惯呢?

  宝宝赖床怎么办

  孩子决定作息。和孩子讨论就寝、起床时间,也问问孩子喜欢父母用什么方式叫他起床。让孩子自己决定作息时间,可以让孩子知道该对自己的承诺负责: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叫他起床,也可以降低此的不愉快。

  可爱铃声助醒。帮孩子买一个闹钟,让他挑选自己喜欢的铃声,那么孩子早上听到闹钟响起的声音时,可以减少被闹铃吵醒的不悦感觉,相对的,也可以提高起床的意愿。

  营造起床气氛。叫孩子起床的时候,随手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或者放些孩子喜欢听的故事CD,让孩子在轻松的气氛中醒宋,缓解被吵醒的不快。

  宝宝赖床怎么办?其实,想要彻底改掉宝宝赖床的习惯,家长要以身作则哦。

  帮宝宝改掉赖床习惯的方法

  以身作则,孩子容易有赖床的习惯常归因于父母亲本身不良的生活习性,家长们应改变自己日夜颠倒的习惯,作孩子的好榜样。

  经常教育,“子不教、父之过”,父母应经常告诉宝宝“时间”的重要性,使其从小就拥有守时、定时的观念,使他自然而然就远离赖床的恶习。

  适时鼓励,宝宝易从大人们的肯定中得到成就感,当孩子表现良好时,适当的物质或精神奖励,对孩子而言都具有鼓舞作用。

  绝不妥协,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坚守原则,切不可为了平息宝宝一时的哭闹、耍赖而妥协,因为一旦轻易姑息宝宝的恶习,以后就很难改正。

  宝宝赖床怎么办?烦恼的爸爸妈妈快来试试以上的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孩子秒变赖床宝宝 五大方法轻松解决孩子赖床

天冷了,孩子早上更加起不来床,家长每天早上叫宝宝起床,简直就是一场拉锯战,特别费劲。那么孩子天气冷赖床不肯起来该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赖床危害竟这么大 如何应对孩子赖床

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喜欢赖床,小孩子更是如此。那么孩子赖床怎么办?赖床有什么坏处?详细>>

6个小妙招改善宝宝“赖床”

看到宝宝睡得又香又甜,每个父母脸上都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是,眼看着上幼儿园的时间就快到了,宝宝却还赖在床上,怎么喊都不起来,这时,您……详细>>

创意小招数对付赖床宝宝

许多宝宝有赖床的毛病,这对于职场妈妈无疑是雪上加霜。有些妈妈叫孩子,叫不起,只好坐在床边为睡着的孩子穿衣服、袜子。甚至连鞋子都穿好了,孩……详细>>

如何对付孩子赖床

孩子赖床的4种原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