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孕妇能戴首饰吗?准妈妈什么时候能戴首饰?

2013-08-10 01:14:5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戴首饰吗?答案是否定的。孕期戴首饰对母体和胎儿发育都是没有好处的哦,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带首饰呢?下面小编就来为准妈妈介绍。

  孕妇能戴首饰吗

  在妊娠过程中,孕妇的体内环境会发生变化,雌激素、孕激素水平相应过高,并且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肢体新陈代谢也有所改变,容易形成组织肿胀,很多孕妇的手指、胳膊、下肢等相应变粗。戒指的圈形大小一般都是固定的,平时戴在纤细的手指上能为女性增色,但在孕期手指变粗后,却会因太紧而影响肢体血液循环,尤其在孕后期水肿加重时,还可能造成戒指无法取下的后果。

  佩戴手镯也会发生同样的问题。由于胳膊、手腕变粗,原先可以活动自如的玉镯勒在腕部无法取下,给待产孕妇带来麻烦,如影响输液等。

  如果天气炎热,汗液会较多,金属首饰如耳环、手镯、耳钉中所含的镍、铬会引发接触性皮炎。所以,准妈妈们还应该以自身健康为重,尽量不要佩戴首饰。如实在喜欢,也应调整首饰型号,合适为宜。但待产前,一定要取下全部首饰,以免紧急抢救时发生意外。

  孕妇能戴首饰吗?女性分娩结束后可以戴首饰吗?什么时候戴首饰最好呢?

  什么时候戴首饰最好

  产妇生产之后,也不适宜将首饰马上戴上,而是应该等待哺乳期过后再戴。哺乳期的妇女如果戴着首饰,很容易与孩子发生摩擦、刮碰,而孩子的皮肤非常娇嫩,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另外,产妇所戴的首饰也会不卫生,因为首饰不能天天擦洗,很多看不见的细菌落入其中,会增加孩子感染的机会。

  孕妇能戴首饰吗?为了健康着想,还是等到哺乳期结束再戴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能戴首饰吗?

女性在平时爱美,是人之常情,而作为准妈妈这样的特殊时期,有些行为就得将就下了,您觉得准妈妈在孕期可以戴首饰吗?详细>>

准妈妈,孕期先把首饰藏起来

详细>>

怎么戴首饰会导致皮肤过敏

很多女士都会选择各种首饰来装扮自己。然而,爱美的你是否知道,佩戴首饰也要讲究方法,如果佩戴不当,还可能引发各种“首饰病”,造成“美丽的痛……详细>>

孕妇能吃姜吗?准妈妈吃姜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姜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姜的。姜是我们日常炒菜煲汤常见的调味料,作为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也是可以吃姜的,不过需要注意不……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吗?准妈妈不能喝哪种牛奶

孕妇可以喝牛奶?孕妇喝牛奶好吗?牛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当的饮用哦。不过,小编提醒准妈妈们,在选择牛奶时不能盲目,要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