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提醒:夏天宝宝烫伤应用冷水冲一冲

2013-07-27 01:50: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宝宝烫伤怎么办?幼儿每天在家活动也是会有被烫伤的危险哦,所以,家长在防范宝宝烫伤的同时还要学会如何紧急处理宝宝烫伤的情况。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易导致宝宝烫伤的原因以及处理宝宝烫伤的方法。

  夏天宝宝烫伤的原因

  生活中,孩子不小心碰倒热水瓶、热水杯,很容易被水烫伤。

  洗澡前,如果父母不注意放水的顺序,比如先倒入热水,在取冷水时,没了大人看护孩子自己坐入盆中或碰翻了热水盆,也容易发生烫伤。

  烧好的滚烫的菜汤放在桌子上,如果小孩自己用手去拿,导致菜汤翻下也是烫伤的常见原因。一般为前胸部、头面部烫伤。

  电熨斗用完后,未放到安全处,孩子觉得好玩,用手去碰,结果造成手部的烫伤。

  那么,夏天宝宝烫伤后要怎么办?小编提醒家长,在送往医院治疗前要先冲凉哦。

  夏天宝宝烫伤紧急处理

  万一出现宝宝烫伤的情况,应先将宝宝抱到水龙头下,用流动的冷水持续冲烫伤的部位20至30分钟,确保患部的肌肤完全冷却。这样可以使伤处迅速、彻底地散热,使皮肤血管收缩,直至创面不感疼痛或疼痛显著减轻为止。如果发生烧伤,家长要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并暂时保留黏住的部分,尽量避免将水泡弄破,或者凉水冲过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烧伤部位,再到医院及时治疗。

  夏天宝宝烫伤怎么办?要先紧急冲凉后再去医院治疗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宝宝烫伤急救“五字经”

冬天宝宝烫伤怎么办?在寒冷的冬天,家中会用到很多高温的御寒物品。在这个时候,如果家里有一个好奇的宝宝就要多注意了哦。宝宝意外被家电烫伤就……详细>>

宝宝烫伤后怎么处理?预防儿童烫伤重视家居3细节

宝宝烫伤后怎么处理?正确的处理方式,才不会使学龄前儿童伤口感染,然而很多传统的烫伤处理方式也许并不正确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详细>>

宝宝被烫伤 千万别用这些土办法

宝宝的好奇心非常大,他们对所有的事物都是非常好奇的,他们喜欢用手接触这个世界,可是正因为这个好奇心很容易导致他们发生危险。很多新闻报道,……详细>>

宝宝烫伤怎么办?如何避免宝宝烫伤?

宝宝烫伤怎么办?宝宝年龄小,活泼好动。家长稍不留心就会出现烫伤现象。这时,家长要如何紧急处理呢?详细>>

幼儿烫伤怎么办?宝宝居家预防烫伤的方法

幼儿烫伤怎么办?在夏天,宝宝穿衣较少,而孩子天性又好动,就会容易出现被烫伤的情况。妈妈就要多学习如何紧急处理宝宝被烫伤,以及居家如何预……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