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菌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败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夏天宝宝如何健康吃水果?

2013-06-08 10:25:2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哪些水果适合学龄前儿童吃呢?夏天是水果上市最多的季节,家长在为孩子选水果时要谨慎,因为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宝宝吃哦。

  夏天宝宝能吃的水果

  1、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2、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吃。

  3、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4、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小孩吃葡萄时不吐籽,妈妈们总是吓唬说,葡萄籽会从肚子里生根发芽长出葡萄藤。其实,葡萄浑身都是宝,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也不用太紧张。

  5、苹果

  苹果品种多样,外形美观,营养丰富并具有保健功能,是宝宝各个时期的健康食品。由苹果制成的汁、泥、片、块都是宝宝时期良好的辅助食品。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常常吃苹果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力。

  除了以上5种,宝宝夏天可以多吃的水果外,还有一些水果是宝宝不能多吃的。

  夏天宝宝不能多吃的水果

  1、柿子

  大量食用柿子会在宝宝体内形成胃结石,使宝宝出现胀痛不适、呕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宝宝原本有胃炎、胃溃疡,那就可能会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险并发症。因此,宝宝一次不能吃太多,并且不能吃皮。

  2、甘蔗

  宝宝食用过量的甘蔗,会使体内血糖浓度增高,引发宝宝皮肤出现小疖肿或痈肿,严重时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宝宝体内糖分过量,会使宝宝体质呈现酸性,降低身体免疫功能,诱发感冒或皮肤感染。因此,宝宝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3、柑橘

  在食用柑橘时,一定注意宝宝的喉咙不要被卡到;如果被卡到可以用手指抠取,严重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以上介绍了夏天宝宝能吃的水果和不能多吃的水果,妈妈要牢记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吃水果并非越多越好 要注意5大误区

虽然,夏天水果种类多,家长也不可一味给幼儿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因为有些水果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危害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注意吃水果的安……详细>>

盘点:夏天宝宝吃哪些水果最好

夏天是水果种类最多的季节,在这时,妈妈要为幼儿挑选适合的水果,同时也要注意吃水果的最佳时间。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夏天孕妇吃水果不宜多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夏天是水果种类最多的季节,虽然水果富含准妈妈和胎儿所需的营养元素,但是也不宜过多食用。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根据孕妇体质吃水果 夏天孕期水果食谱

夏天孕妇吃什么水果?其实,不同体质的准妈妈在选择水果时也是有所不同的,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在夏天准妈妈要根据体质来选择水果哦。详细>>

冬天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幼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所以,即使在冬季,妈妈也要为孩子的饮食中添加……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