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教你如何为孩子选购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

2013-06-09 09:35: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艳阳高照的夏天,妈妈想不想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门晒太阳呢?那么,就快来为孩子选购一款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吧,这一定是在夏天宝宝比不可少用品之一。

  一、婴儿推车的种类

  1、传统收合,将前后折合后站立,通常是座卧两用手推车,折合后是四方型。

  2、左右折合再上下折,通常是伞车,收合后是一细长状,体积较小,缺点是通常不能站立。

  3、前后折合再左右对折,收合后大小适当 ,可背在肩膀,是目前颇受欢迎的设计,但缺点是车架较不稳固,使用时要多留意凹凸路面。

  在选购婴儿推车时,妈妈最关心的莫过于就是推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了,那么要如何选购呢?

  二、婴儿推车的选购方法

  1、明书是最好的老师。购买时应检查产品有无使用说明书,购买后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使用和保养,确保使用过程的安全性。

  2、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推车。推车最好“专车专用”,因为功能单一的推车,相对来说结构设计科学且合理。相比之下,合二为一或合几为一的产品有时难免顾此失彼。

  3、儿童推车除了整车的结构牢固外,还要注意推车的锁紧机构和保险装置是否齐全和可靠。如果只有锁紧机构而无保险装置,一旦锁紧机构失灵,就有可能造成儿童的严重伤害事故。购买时要注意推车上围离坐垫的高度是否合适,肩带、叉带、跨带、带扣、安全带等装置是否牢固可靠,以确保在使用过程中儿童不至于因安全带等装置不牢固意外跌出车外而造成伤害。在使用推车时,成人尽量不要离开推车,以防意外发生。

  小小的婴儿推车,在选购时要注意很多方面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婴儿推车

当宝宝两个月后,您可以带着他外出见世面了,但是您会怎样选择一款婴儿推车呢?了解了它的每一个部件后,你就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了。详细>>

双胞胎婴儿推车选购注意

双胞胎婴儿推车其实是给三岁以下的小宝宝出行使用的,所以家长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所以在选购双胞胎婴儿推车上需要注意的几点,在这里列……详细>>

婴儿推车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

婴儿推车可以为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减轻很多负担。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在选购婴儿推车时要特别仔细才行哦。不仅如此,日常使用婴儿推车也有很多注……详细>>

多功能婴儿推车选择看五大功能

婴儿推车是每个有宝宝家庭都必备的,相对于单功能的推车,多功能婴儿推车因为功能多更受欢迎。现在市场上虽然很多推车功能多但是却不实用,造成不……详细>>

高景观婴儿推车有什么优势 如何选购高景观推车

高景观婴儿车现在已经成为婴儿车市场的潮流,它与普通的婴儿车相比,具有更多的优势。那么,婴儿高景观推车的优势有哪些?如何选购高景观推车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