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使用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2013-05-19 01:40:36      家庭医生在线

  纸尿裤是婴儿生活用品之一,在夏天,天气炎热,如果使用纸尿裤不得当就会出现红屁股或者热痱。为了预防这样的现象发生,夏天使用纸尿裤要注意什么呢?

  一、夏天如何使用纸尿裤

  首先要选用宝宝曾经用过的最舒服的那款纸尿裤,用过的或者没有用过都可以,把它灌满水。然后用剪刀在尿裤贴屁屁那面剪开一个6~7厘米的口子,把尿裤整个翻过来用水冲洗掉里面的棉胎似的瓤,晾干。

  待纸尿裤晾干后,把晾干的尿裤翻过来,并扯平防水外层,让贴屁屁面服帖地粘在外层上,不要担心怎样才能让外层相粘,因为层与内层间有余胶。在粘好后再把把尿裤粘贴条剪掉。然后,一个简易的隔尿布就做成了。

  在使用的时候,用一根宽皮筋绑在宝宝腰间,把尿布叠好放在隔尿布里,掖在宝宝腰上的皮筋里。因为纸尿裆部是有弧度和松紧褶的,尿布放在里面十分稳当,宝宝就可行动自如,既不用担心捂热了屁屁,也不用担心尿湿床或漏了尿,当尿布被尿湿了的时候,只要抽出换新的即可,清洁又简便,也十分省钱。

  尿布脏后一定要马上换掉,否则容易发生尿布疹;脏尿布换下后,一定要冲洗干净,不可留下洗涤剂的泡沫或者残余物,不然会刺激到婴儿的皮肤,不仅会导致孩子哭闹,甚至还会引起孩子皮肤红疹,引发皮肤问题。

  夏天使用纸尿裤,家长还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二、夏天使用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1、更换纸尿裤时,应避免胶带与皮肤接触,或沾到爽身粉、婴儿油。

  2、使用纸尿裤时,如发现宝宝过敏,应立即停止使用。可换另一种品牌试试,或与布尿片交替使用一段时间。

  3、宝宝每次排便后,应使用专用湿巾将屁股擦干净,再涂上护臀膏,换上新的纸尿裤。

  4、挑选纸尿裤不能只注重厚度和吸水强度,还要针对宝宝皮肤和气候的特点。

  5、购买使用优质的纸尿裤。其一般都会在无纺布中添加天然的护肤成分,形成一层含有润肤成分的保护层,不会伤害宝宝的皮肤。

  6、到正规商场及超市去选购优质的纸尿裤,并注意选择知名企业的产品。

  7、开始每天更换6~7次,随着宝宝长大逐步改为每天换4次。

  8、尿湿显示是在纸尿裤中加入的一种遇尿液便会变色的学物质,其对宝宝的皮肤无刺激、无损害。

  9、不能图便宜为宝宝购买劣质纸尿裤;也不能图省事用纸尿布给宝宝兜屁股。如不及时更换,极易使宝宝感染。

  10、要消除纸尿裤带来的异味,可将纸尿裤卷起来,用胶纸或按扣固定,扔进垃圾筒。

  夏天使用纸尿裤,为了宝宝的舒适,家长要多加注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可能导致宝宝O型腿?使用纸尿裤注意哪些

近两周来,“婴幼儿纸尿裤可能导致宝宝O型腿”话题持续升温,引起行业机构和相关专家的重视。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纸尿裤? 更换纸尿裤需要注意什么?

所有带过孩子的父母一定会觉得,纸尿裤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这不仅节约了父母们的时间,还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健康卫生的环境,所以纸尿裤……详细>>

应该怎样选择纸尿裤? 使用纸尿裤会患尿布皮炎?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也是一个家庭璀璨的星光,所以父母们往往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但人毕竟都是人,总有吃喝也就会有拉撒,那么对于孩子方便的问……详细>>

新手妈妈轻松使用纸尿裤的原则

宝宝出生后,就要开始使用纸尿裤啦。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不是还不能熟练的为婴儿穿纸尿裤呢?别着急,小编就来帮帮你。详细>>

如何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使用纸尿裤的小妙招

你会使用纸尿裤吗?新手妈妈在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时是否会手忙脚乱呢?其实,只要抓住更换纸尿裤的要点,就可以轻松帮宝宝换纸尿裤啦。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