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夏天孕妇预防中暑的方法

2013-05-28 00:40: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炎夏日,准妈妈要注意预防中暑。因为在孕期如果中暑不仅仅准妈妈会感到不适,还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那么,夏天孕妇要如何预防中暑呢?

  一、夏天孕妇中暑的危害

  孕妇妊娠期间,由于孕妇的生理负荷加大,机体代谢产热增多,而且她们的皮下脂肪层比任何时候都要厚,这一切都不利于产热和散热的平衡。如果再碰上居住环境狭小、不通风,就很容易发生中暑。孕妇中暑轻则头晕、胸闷、多汗、恶心,重则高热、昏迷、抽搐,不仅严重影响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危害有时甚至是毁灭性的。

  既然,夏天孕妇中暑的危害有这么大,日常要如何预防中暑呢?

  二、夏天孕妇预防中暑的方法

  1、心态平和

  不可烦躁激动,因躁生热。夏日吃水果来防暑降温。但注意是,吃水果不宜吃糖分较高的,否则会出现糖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给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造成危险。准妈妈吃水果一定要适可而止。

  2、生活有规律

  生活要有一定的规律,“夜卧早起,无厌于日”。晨起后,适当参加体育活动,提高体温调节功能,增强对热的耐受力;午饭后,适当午睡;晚上,不可贪凉而卧,更不可迎风而卧,风扇和空调直吹的位置都对孕妇不利。

  3、防暑避湿

  孕妇外出时,要戴草帽或打伞,避免阳光直射。衣着宜宽大凉爽,湿衣汗衫要勤换勤洗,以防外湿侵袭。

  4、饮食合理

  孕妇的消化功能差,饮食应有规律。以温软、易消化、清淡富有营养为宜,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及虾、鸡、瘦肉、鱼、豆制品、藕粉、莲子粥、苡仁粥、薄荷粥等,少吃油条、肥肉等,以防生湿热。

  在夏天,孕妇预防中暑方法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孕妇如何预防中暑?准妈妈中暑的急救方法

炎热的夏天,正常人都会容易中暑,孕妇就更加是中暑的高发人群了。夏天准妈妈要如何预防中暑呢?中暑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为了母体安全和胎儿健……详细>>

夏季防晒很重要 孕妇用6方法可防中暑

在夏天,孕妇中暑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准妈妈中暑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在炎热的7月里一定要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哦。这是怀孕注意事项中不得……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可以防晒 夏季孕妇防中暑怎么做好

夏天孕妇防晒吃什么食物好呢?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要尽量减少使用防晒霜哦,所以防晒就要试试其他的方法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推荐通过日常所吃的……详细>>

夏季预防宝宝中暑的五个方法

夏季,防暑降温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中暑后,孩子会又吐又拉,还发热,看到自己孩子受这样的罪,大人心里肯定也不好受。下面给家长介绍……详细>>

孕妇中暑元气大伤 6招教你远离暑气

夏天天气很热,猛烈的太阳很有可能让孕妈妈一个不小心就中暑了。别以为中暑了休息一下就可以复原了,它的危害可大着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