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8款简易小游戏提高宝宝记忆力

2013-03-26 23:34:14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怪小孩子贪玩,玩游戏也可以提高幼儿的记忆力哦。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8款游戏

  游戏1:认亲人

  拿一些爸爸的照片给宝宝看,看30秒钟之后把照片拿开。1分钟后,拿1张妈妈的照片和1张爸爸的照片一起给宝宝看。如果宝宝的记忆中仍然保存着爸爸的形象,那么他就会更愿意看妈妈的照片。

  游戏2:藏玩具

  当着宝宝的面,妈妈把他喜欢的某个玩具藏在右手里,然后把双手都放在背后,再把双手伸到前面来,玩具仍藏在右手里。伸开两只手,让宝宝看见右手的玩具。反复几次后,妈妈再把双手伸到宝宝面前并紧握,让宝宝自己拿玩具,看宝宝会伸向哪只手。如果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在妈妈的右手上,则说明宝宝已经记住了刚才的行为。可以隔几天再重复这个游戏,看宝宝能否在第一时间就去右手找玩具。

  游戏3:摇杯子

  让宝宝看着妈妈,妈妈抓起一个小球放进茶杯里,然后拿起杯子摇几下,再把这些道具放在一边。过1个小时之后,把这些道具交给宝宝,看他是否会模仿妈妈的做法去摇晃杯子。如果宝宝成功地模仿出来,那就隔1天、1周,然后是1个月,再次把这些道具交给宝宝,以增强宝宝对这些动作的记忆,并体会摆弄物品的乐趣。

  游戏4:看橱窗

  在带宝宝外出游玩的时候,如果路过商店的橱窗,先让宝宝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让宝宝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妈妈也可以带宝宝观察动物园里的动物,回到家后,让宝宝说说看到了哪些动物。或者观察小区花园里的花坛,让宝宝说出有几种颜色的花。

  游戏5:依次说出名称

  把6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让孩子看上几十秒钟,然后遮起要求孩子凭记忆依次说出这6样东西的名称。

  游戏6:辨颜色

  让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如果你也闭上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将会引起孩子对这种游戏的更大兴趣。

  游戏7:看图说话

  把15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上,叫孩子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一遍。

  游戏8:“飞机降落”

  将一张大纸作为地图贴在墙上,纸上画出一大块地方作为“飞机潮。再用纸做一架“飞机”,写上孩子的名字,上面按上一枚图钉。让孩子站在离地图几步或十几步远的地方,先叫他观察一下地形,然后,蒙上眼睛,让他走近地图,并将“飞机”恰好降落在“飞机潮上。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5个小游戏

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宝宝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他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你也可以观看其他的事物,如观察文具盒里的物品……详细>>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妙招 增强宝宝记忆力吃五种食物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那么不妨挑选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给他们吃吧~这些健脑食谱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孩子们在学……详细>>

有哪些方法提高宝宝记忆力 10种食物轻松提高记忆力

爸爸妈妈要如何提高宝宝记忆力呢?孩子的记忆力并非天生决定的,后天的培养是可以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的哦。今天,小编要来教你几招,看看怎样轻松……详细>>

教你轻松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记忆力对于人的一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家长要从学龄前开始增强孩子的记忆力,这样做可以为将来学习打下基础。那么,如何提高宝宝记忆力呢?来看……详细>>

记忆力后天可培养 4方法有效提高宝宝记忆力

爸爸妈妈要如何提高宝宝记忆力呢?孩子的记忆力并非天生决定的,后天的培养是可以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的哦。今天,小编要来教你几招,看看怎样轻松……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