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2013-03-26 14:13: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发烧的症状有哪些呢?虽然说体温是婴儿发烧的表现方法,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表现症状哦。

  一、宝宝发烧的症状

  1、一直哭闹不停,不管谁来安慰都没有用。

  2、很难被唤醒。

  3、如果有人想触碰或者移动孩子,他就哭闹。

  4、脖子僵硬,不灵活。

  5、手臂、大腿或身体的其它部位出现不能控制的抽动、痉挛。

  6、神志不清,行动怪异(看见或听见不存在的东西,说些很奇怪的话或行动反常)。

  7、呼吸时伴有杂音。

  8、不能吞咽任何食物,并不住地流口水。

  9、皮肤上出现紫色的斑点。

  10、肤色灰白或呈暗蓝色。

  11、脉搏微弱却快、急(不满1岁的孩子每分钟脉搏超过160跳;年满1岁的孩子每分钟超过120跳)。

  12、排尿时有灼烧或疼痛感。

  13、腹泻时大便中带血。

  以上是宝宝发烧的症状,下面再来看看如何护理发烧宝宝吧。

  二、宝宝发烧的日常护理

  1、正确使用退烧药。如果小儿体温不超过38。5OC,一般不需要用退烧药物,但应该密切观察体温的变化。若小儿体温达到30OC时。为防止发生热痉挛,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适当的退热药治疗,或采用物理降温,如用75%的酒精或温水擦腋下、腹股沟、手心、脚心等血流量丰富的部位,也可以帮助退烧,而且效果很好,小儿愿意接受。但必须注意要边擦边注意给患儿随时盖好,以免受凉。

  2、发烧时要减衣服,不应采取捂汗的办法降体温,因汗水流失过多会使患儿感到疲惫无力。中医认为损失大量津液,反而对患儿恢复的利。

  3、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定时开窗通风,室温不要过高,保持在18到20OC为宜,同时,不要让过堂风直吹患儿。

  4、患儿发烧若仍不缓解,要配合医生,做好其他各项检查,便于早日找出致病原因,便于有针对性地对症治疗。

  5、患儿发烧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便于消化及吸收,以半流质为宜,如营养粥和鸡蛋面汤之类的饮食:多食蔬菜及水果,尤其要吃些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蔬。

  宝宝发烧的症状,家长一定多加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反复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发烧期间,有时温度高有时温度低,这时为什么呢?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父母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都是新手爸妈,所以在应对宝宝日常护理上的问题往往都是一知半解的。那么,关于宝宝发烧的那些事,父母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饮食原则

宝宝发烧后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状况,那么,如何让发烧的宝宝不再厌食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有哪些?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是妈妈都很担心的问题。婴儿身体脆弱,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简单的事,引起宝宝发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