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0周缓解孕吐食谱推荐

2013-03-28 14:31:3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怎么吃才算吃得好呢?吃什么才能缓解孕吐症状呢?

  怀孕10周缓解孕吐食谱推荐:

  香菜萝卜

  材料:香菜100克、白萝卜200克。

  调料:植物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片。

  2、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3、锅倒油烧热,下入白萝卜片煸炒片刻,炒透后加适量盐,小火烧至烂熟时,再放入香菜、味精即可。

  温馨小提示

  此道菜中的白萝卜下气止呕,香菜温中理气,对孕妇的孕吐症状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胡椒葱段鲫鱼

  材料:鲫鱼1条。

  调料:味精、胡椒粉、姜、葱、植物油、盐、料酒、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鲫鱼处理干净,用清水洗净,沥水;葱洗净,切成段;姜去皮,洗净,切丝。

  2、把植物油、盐拌匀纳入鱼腹,用淀粉封刀口,把葱段、姜丝铺在鱼身上,放入少许料酒和味精,撒上胡椒粉,隔水蒸熟食用。

  燕麦南瓜粥

  材料:燕麦30克,大米50克,小南瓜1个,

  调料:葱花、盐各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

  2、锅置火上,将大米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20分钟;然后放入南瓜块,再煮10分钟;最后加入燕麦,继续用小火煮10分钟。

  3、出锅前加盐调味,再撒上葱花。

  营养提示:燕麦的锌含量在所有谷物中最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氨基酸、维生素E等。同时燕麦内含有一种燕麦精,具有谷类的特有香味,能刺激食欲,特别适合孕早期有孕吐发生的准妈妈。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安胎食谱

怀孕10周,吃些安胎的食物是有助于胎盘稳固的。固胎八珍鸡、核桃鸡蛋汤、蛋黄莲子汤、鸡蛋白糖粥、清蒸生姜砂仁鲈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详细>>

怀孕10周吃什么才能有好胃口

怀孕10周,正是处于孕吐反应比较严重的阶段,孕妈妈很有可能食欲不好,那么吃什么能提振食欲呢?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