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10周安胎食谱

2013-03-28 14:30:4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有的妈妈觉得自己应该多吃一些安胎食物,那么以下几款食谱就适合哦。

  固胎八珍鸡

  材料: 母鸡1500克、猪肉(瘦)250克、党参15克、茯苓12克、甘草5克、熟地黄10克、当归10克、白芍药10克、白术10克、杜仲15克

  调料: 大葱10克、姜10克、盐8克、料酒10克

  做法

  1、将党参(或人参3克)、茯苓、炙甘草、熟地、当归身、白芍、白术、川杜仲,以上8种药配齐,洗净,放入干净纱布袋内,扎口。

  2、母鸡宰杀整好,放沸水中烫2分钟,捞出,沥水;洗净猪肉,切块。

  3、将鸡、猪肉、药袋共放入大沙锅中,加清水,先旺火烧开,加葱(切段)、姜(切块)、盐、料酒,再以小火慢炖1小时,起锅即成。

  核桃鸡蛋汤

  材料:核桃6个、鸡蛋2个。

  调料: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核桃连壳放入清水里洗净,加半碗清水,放入搅拌机里搅烂,备用。

  2、锅置火上,加清水适量,放入核桃煮半小时,去渣取汁,备用。

  3、将核桃汁重置于锅里,打入鸡蛋拌匀,大火煮沸,点入植物油、盐调味即可。

  温馨小提示

  这是一道补肾,安胎的汤品,适合妊娠胎动不安,阵发性大腹抽搐者食之。每日1次,连服数日,症状即可停止。

  蛋黄莲子汤

  材料:莲子15克、鸡蛋1个(取蛋黄)、红枣20克、大米适量。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1、莲子、红枣、大米分别洗净,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调味。

  2、将蛋黄放入莲子汤中煮熟即可。

  鸡蛋白糖粥

  材料:鸡蛋3个、大米150克。

  调料:白糖100克。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匀,备用。

  2、把大米淘洗干净,入煮锅加清水上火烧沸,熬煮成粥,调入白糖,倒入鸡蛋液拌匀,稍煮片刻,即可供食用。

  温馨小提示

  滋阴润燥,养血安胎,主治孕期热病烦闷,燥咳音哑,目赤咽痛,胎动不安等病症。

  清蒸生姜砂仁鲈鱼

  材料:鲈鱼1条,砂仁、生姜各10克。

  调料:料酒、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砂仁洗净,沥干,捣成末;生姜去外皮,洗净,切成细丝。

  2、鲈鱼处理干净,抹干水分,把砂仁末、生姜细丝装入鲈鱼腹中,置于大盘中。

  3、再加入料酒、盐、麻油、味精和清水,置蒸笼内蒸至鱼肉熟透即可。

  温馨小提示

  补中安胎,适用于患有脾虚气滞所致的脘闷呕逆、胎动不安等症的孕妇。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缓解孕吐食谱推荐

怀孕10周,孕妇由于早孕反应等原因,体内营养流失较多,所以应该多吃点有营养又能缓解孕吐的美食。详细>>

怀孕10周吃什么才能有好胃口

怀孕10周,正是处于孕吐反应比较严重的阶段,孕妈妈很有可能食欲不好,那么吃什么能提振食欲呢?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