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10周孕妇保健9信条

2013-03-28 15:20:1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准妈妈要如何自我保健呢?

  怀孕10周孕妇保健

  (1)注重情志养生,乐观练达,始终保持一颗愉悦的平常心。因而有“宁静养胎”之说。

  (2)生活环境舒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睡眠充足。

  (3)膳食结构平衡合理,不偏食、不挑食,保证孕期各种营养素的摄入。

  (4)持之以恒地进行适度运动锻炼,动静结合。

  (5)戒烟戒酒等不良嗜好,更忌吸毒。

  (6)衣食住行讲究卫生,预防疾病,特别是病毒感染性疾病。

  (7)慎用中西药物。

  (8)不接触猫、狗等宠物。

  (9)避免有害射线和各种化学性毒物。只要加强孕期自我保健,就能生一个心身健康的好宝宝。

  准妈妈生活中需要养成的好习惯

  (1)勤刷牙

  由于孕吐反应,准妈妈需要勤刷牙,以避免牙齿遭呕吐残留物的摧残;另外,刚怀孕的准妈妈喜欢吃酸的食物,而这些酸的食物最容易把牙齿弄坏了。

  (2)走路小心

  怀孕最初的3个月,最容易引起流产,准妈妈出行、上下楼、进出浴室时一定要当心,避免摔倒。

  (3)吃药遵医嘱

  如果身体有什么异样、不适,最好去妇产科就诊,绝不可以自己随意用药。以前一直服用的药物,也需要在医生同意后才能继续服用。

  (4)不接触烟酒

  不接触烟酒,不仅仅是指自己不抽烟不喝酒,还包括平时不在有烟环境内久呆,被动吸烟也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5)不要用洗液灌洗阴道

  怀孕可以用洗液,但是千万不要进行阴道灌洗,即用喷出的水流冲洗阴部——灌洗会引起阴道内正常菌群的失调,增加阴道感染的几率。而且,医生和助产士不赞成怀孕期间灌注,因为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会通过阴道,将空气带进你的循环系统,从而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你也不要擦洗阴道,因为这样做会损害阴道粘膜,破坏阴道的自然保护屏障。所以洗液可以做一般清洗,但不能冲洗。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需留意四大要点

怀孕10周,你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首先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您是高龄孕妇,请记得去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这样可以发现一些胎儿先天缺陷。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怀孕10周安胎食谱

怀孕10周,吃些安胎的食物是有助于胎盘稳固的。固胎八珍鸡、核桃鸡蛋汤、蛋黄莲子汤、鸡蛋白糖粥、清蒸生姜砂仁鲈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