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新妈妈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2013-08-26 11:38:5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产后减肥是每位新妈妈产后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产后减肥不仅要有效还要健康哦。所以,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是至关重要的。

  一、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产后减肥的问题困扰着所有的孕妇,尤其是30岁以上的孕妇。因为原本产后减肥就比较难,过了30岁之后就进入了体重增加其,体型更是难以恢复。但是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并把握好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产后减肥易如反掌。

  首先,坐月子期间是不能减肥的。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的时间去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母乳喂养以及照顾宝宝,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如果急于瘦身,只会伤害到身体。但是坐月子期间不能吃太多高脂、高糖的滋补品,这样会让你日后减肥的路更加崎岖。

  做完月子之后不要立刻就开始减肥,虽然经过一个月的修养,但身体依然没有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需要继续恢复体力。大约过了6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考虑开始减肥。在身体完全恢复而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以及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但是产后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会消耗大量的热量。

  产后2个月并且身体得到恢复之后,即使还在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且减少适量,改变饮食架构。如果还在进行母乳喂养,那么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取,只要不吃热量过高的食物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实行母乳喂养,那么在产后满4个月就可以像产前那样减肥了。但是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来说,即使是产后4个月也只适合使用产后2个月的减肥方式,只能适当减少适量,并且适当加大运动量。

  以上介绍了产后多久可以减肥,那么,接下来就来学习最佳的减肥方法吧。

  二、产后减肥最健康的运动方法

  1、瑜伽

  瑜伽的减肥效果因人而异,虽然有的人做瑜伽减肥效果不是很显著,但由于动作的伸展吐纳,可帮助恢复身体的状态,特别适合产后恢复形体。

  2、散步

  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产后减肥法,不论你身处何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散步60分钟可以帮助新妈咪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能量,新妈咪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明显效果。

  3、床上收腹

  生产之后新妈咪的腹部肌肉过度拉伸,弹性变小,因此美腹操是产后瘦身的关键。产后2至3天后开始,孕妈可以仰卧在床上,两膝关节屈曲,两脚掌平放在床上,两手放在腹部,进行深呼吸运动,肚子一鼓一收。产后一周可增加抬腹动作,幅度小到幅度大,每天连做50次即可。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新妈妈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佳的减肥时间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 新妈妈可以这样吃

分娩结束后,新妈妈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减肥。产后减肥,新妈妈不可急于求成而盲目减肥,影响了自身的健康,产后减肥方法要科学。今天小编来为……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和3禁忌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在分娩结束后,新妈妈不能过于着急减肥,否则就会伤害到身体健康。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分娩结束后的新妈妈不可过于着急减肥,因为过早的开始减肥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同时……详细>>

产后减肥从控制食量开始

有些新妈妈会抱怨,为什么产后减肥就这么难呢?也许是你没有用对方法哦。科学的减肥方法才能保证你健康的瘦身,在减肥过程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通过……详细>>

产后减肥的8个误区

盲目节食、熬夜晚睡、做无氧运动……这些方法,都不能使产后妈妈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想减肥,产后妈妈到底怎么做才科学有效呢?实施产后减肥方法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