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父母轻信“土方子” 孩子烧伤手面临截指

2013-02-21 10:05:43  来源:红网    转载

  2月19日,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家住长沙县跳马镇的邹湘良抱着儿子小铭,孩子坐在病床上难掩伤痛,因为烧伤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小铭左手的手指头即将面临截指。

  邹湘良说,小铭烧伤是除夕当天晚上的事情,当时她正在外面做事,就将小孩一个人放在床上,炭火盆离床有一点距离。没过多久,她就听到了小孩的哭 喊,赶过来才发现,孩子的左手不知为何放到了火盆里。邹湘良说,当时她手足无措,丈夫刚好不在家,身边也没有手机,只能用酒精先帮孩子消毒。第二天晚上才 抱着孩子到附近卫生院。到了卫生院,邹湘良却听到一个熟人说,村里有一个人叫邹一(化名),治疗烧伤烫伤很厉害。于是邹湘良和丈夫就将孩子送到了邹一家 里。

  邹湘良说,邹一用茶叶水清洗了手之后,就用一块涂了黄色药膏的菜叶子裹在了小铭的手上。从正月初一到初九,邹湘良和丈夫一共去了邹一家7次,换了几次药,但小铭的伤势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手指开始发黑、萎缩,整个手也肿得很高。邹湘良才将小孩送去医院。

  据医院手足外科科室主任卢仿华介绍,因为拖了十天,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孩子左手的手指都已经感染坏死,必须进行截指,否则坏死产生的毒素可能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让孩子出现肝肾功能衰竭。

  2月19日下午,长沙县商务卫生和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大队对邹一进行了调查。据调查,邹一确实没有行医资格,但因为并不是以赢利为目的在行医,其使用的药品也大多是草药,根据法律,很难定义其性质。执法人员对其提出了口头警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治疗面部湿疹土方子

作用温和,不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效果也不错。效果因人而异,有些家长反映宝宝湿疹膏效果不好。因为作用温和,副作用少,可以经常涂抹,用于预防……详细>>

父母学会放手,孩子才能自信

详细>>

父母的“面孔”对孩子影响极大

一个积极上进的孩子会为自己制定目标的,父母将脱离孩子实际的高目标强加在孩子身上,孩子会很累,加重了孩子的精神负担。 详细>>

孩子不信任父母是何原因 如何得到孩子的信任

按理,父母应该是子女最亲近的人,也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孩子并不信任父母。他们不愿意把成长中的烦恼向家长倾诉,而宁愿告诉……详细>>

孩子面黄肌瘦 父母调理有方

孩子饮食应以清淡、富含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减少过于油腻的食物,特别是高脂肪食品。其中特别推荐的是β-胡萝卜素,它能增强身……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