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出生的宝宝 智力较低?

2013-02-22 11:54:26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万物生长,但是却不是受孕的最佳季节。

  为什么春季不适合怀孕

  1、春季(尤其是早春)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春季空气湿度大,温度升高,有利于各类病毒的生长,病毒性疾病在人群中迅速流行,尤其是流感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肝炎病毒等多种病毒活动最为猖獗。

  此时怀孕,将导致孕妇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使孕妇的感染几率大大增加,直接影响胎儿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后患无穷,很容易诱发成年后的可怕的精神分裂症。

  2、春季情绪波动大,会影响受孕宝宝。

  人和动物一样,一般在春季会情绪变化大,容易烦躁容易生气,心情不易平静。这可能是季节变化带来的波动,或是正常的生理周期起伏的关系。

  因此选择在这个季节怀孕,情绪的变化很容易影响腹中正形成的胎儿,尤其是孕早期的胎儿,生气、烦恼、焦躁会影响宝宝健康,甚至导致缺陷儿的形成,比如有些唇腭裂的胎宝宝,就跟孕早期准妈妈的心情、情绪密切相关。

  当然,春季怀孕并非一无是处。春季是男女生育力最强的季节,也最易受孕,不过专家建议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早孕期最好避免早春,选择在5-10月这段时间内怀孕为好。

  3、春季生子导致孩子智力较低

  据英国《周末电讯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儿科教授保罗·温彻斯特教授提出,夏天受孕、春天出生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智商要低,这多半是杀虫剂的作用。

  温彻斯特教授研究了1.5万个8—15岁的、不同月份出生的孩子,结果显示,春天出生的孩子的数学和英语成绩明显要差。

  温彻斯特表示,怀孕前期的几个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如果在春天出生,那母亲受孕的时间就应该在前一年的夏天,而这恰恰是农田和家中使用杀虫剂最多的季节。孕妇频繁接触杀虫剂,会影响其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温彻斯特表示,尽管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杀虫剂就是问题的根源,但他的研究“有力地支持了这一设想”。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詹姆斯·莱蒙斯教授说:“这个发现使人们意识到,我们投入大自然的物质会给后代造成多么不良的后果,希望它有助于转变人们与大自然相处的方式。”

  此外,温彻斯特还发现,过多使用杀虫剂会导致婴儿早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备孕:室内切忌摆放花草

春季天气逐渐回暖,万物复苏,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在春天实施“造人计划”。那么,春季怀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春季怀孕易早产是谣传 春季备孕4注意

春暖花开的季节,生机勃勃,似乎也是孕育生命的最佳季节。但是,春季真的是受孕的最佳季节吗?网传春季怀孕易早产是真的吗?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女性春季备孕有4准备

怎样才能怀孕?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如何备孕最好呢?在春天备孕,女性要做好4项准备,包括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哦。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详细>>

什么时间怀孕最好?春季备孕注意情绪波动

什么时间怀孕最好呢?一年四季,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怀孕的,比如说春天,早春就不适合怀孕,而春末就很适合怀孕哦。现在正值春末,想要宝宝的夫妻……详细>>

春季备孕 5款滋补汤水助你好孕

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有生小孩的冲动呢?如果想要备孕,那么营养可就要跟上了。那么,备孕的最佳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