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宝宝增高的饮食方法和营养食谱

2013-06-28 14:00:52      家庭医生在线

  为宝宝增高你用对方法了吗?如何通过日常饮食为宝宝增高呢?

  一、宝宝增高的饮食方案

  1、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佳“建筑材料”,成人每天约需要蛋白质80克,儿童相对需要更高些,不仅要保证蛋白质的数量,还要讲究质量。动物性食品,如鱼、肉、蛋、奶类所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齐全,营养价值高,应保证供给和需要。大豆的蛋白质也很优良,也应给儿童多吃豆腐和豆类制品。注意饮食的科学搭配,如豆类、花生、蔬菜与动物性食物的搭配,可进一步提高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又可取长补短,增加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有报道,赖氨酸和核酸与身高有密切关系,上述食物富含赖氨酸和核酸,宜经常给孩子食用。

  2、供给丰富的钙质: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学龄前儿童每天需要钙600毫克,小学生需要800毫克,中学生需要1200毫克。如果食物中钙的供给不足,婴幼儿就会发生软骨病,学龄儿童就会长不高。所以,饮食中要注意供给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芝麻酱、海带、虾皮、瓜子仁及绿叶菜等。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钙质和鱼肝油,对增长身高也有好处。此外,提倡孩子多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因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使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3,从而有助于钙的吸收。

  3、少吃糖:糖吃多了易影响孩子的食欲。进食量减少,势必影响营养素的吸收。而且糖在体内代谢的中间产物丙酮酸和乳酸增多,需要碱性的钙来中和,钙的消耗量增加,必然影响骨骼的生长。此外,茭白、竹笋、青蒜、菠菜等含草酸多的食物,能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使食物中的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应注意食用方法或少食用。

  4、吃好早餐:早餐要吃饱吃好,因为孩子如果不吃早餐,机体为了供给上课用脑及活动的能量消耗都得动用体内储备的蛋白质,这就好比釜底抽薪。长此下去,孩子就会因缺乏蛋白质而影响生长发育及身高。

  下面,小编再来推荐两款适合幼儿增高的营养食谱吧。

  二、幼儿增高的营养食谱

  1、胡萝卜鸡蛋青菜饼

  原料:胡萝卜、干面粉、青菜心、土鸡蛋、小葱

  制作方法:

  把胡萝卜切成小块加点凉白开水榨成胡萝卜汁。青菜心剁碎。

  准备点干面粉,把胡萝卜汁倒入干面粉中搅拌均匀,若感觉有点干就再加点水搅成糊糊状,加入剁碎的青菜心,打入一个土鸡蛋,放点盐和小葱,搅拌均匀。

  锅里放一点油转动一下锅,小火等锅烧热倒一部分面浆进去转动锅让面浆摊开,然后反个面煎下就好了。

  2、嫩豆腐酱汤

  原料:嫩豆腐、贝类、鸡蛋

  制作方法:

  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

  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

  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

  加入适量嫩豆腐。

  熄火前打入鸡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增高必吃的7种食物和营养食谱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小编认为饮食增高是最安全和科学的方法哦。快来一起看看那些食物可以增高吧。详细>>

夏天宝宝增高的小妙招 推荐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宝宝要如何增高最有效又科学呢?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和人生,所以家长应从幼儿期开始就科学帮孩子增高。详细>>

推荐:十款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在今后未来的发展和机遇,因此从幼儿时就要开始增高,而最佳的增高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详细>>

推荐:五款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影响幼儿增高的因素有很多,想要保证幼儿的身高就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例如,日常的饮食就是帮幼儿增高的最佳方法。今天小编就来推荐适合幼儿……详细>>

宝宝增高4个认识误区 宝宝增高试试这两个食谱

从宝宝呱呱坠地起,家长们就开始密切关注着他们的生长发育,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高个儿,个高不仅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标志,更能够让孩子在……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