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家长对孩子社会性教育的方法

2013-01-15 12:18:28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当孩子希望拿到他的小汽车又拿不到的时候,由于孩子还说不出来“汽车”这样的词,所以孩子很可能会一边用手指一个方向,一边对你“嗯、嗯”。

  这时,你如果理解孩子要东西的企图,就让孩子拉着你的手,一起走到汽车那里,帮助孩子拿到希望得到的玩具。当孩子为自己的成功而欢快的时候,你要抓住时机告诉孩子,自己暂时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冒失.一定要请大人帮忙。就是说家长不可对孩子的求助置之不理.要让孩子明白人和人是可以互相帮助的.让孩子体验到与人合作的愉快。

  再例如,当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把东西伸过来想要给你的时候,说不出话的情况下会咧开嘴对你笑,这时候你也要情绪饱满的接过来,不是拿了就放一边,孩子会有很多重复性的动作,要耐心的跟他一起做完。

  家长一定要多多在实际的各种情境里用实践来教小孩子,一般用话说是不奏效的,毕竟孩子还小,理解能力有限,用行动做出来以后在孩子脑子里会有印象,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能自己解决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代社会性教育比性早熟落后了

首都师范大学性健康教育和研究中心主任张玫玫详细>>

家长如何向孩子进行性教育

家庭是儿童性教育的主要场所,父母是儿童性教育的启蒙老师。做父母要懂得如何向孩子进行教育。详细>>

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方法存在的误区

误区三:性教育就是为了避免未婚先孕。对青少年性教育不能只局限于避免婚前性行为上,要扩大到预防艾滋病及其他性传播疾病的范围。据统计,截止到……详细>>

性教育缺失谁之过?家长应该这样进行性教育

8月12日晚7点左右,一名年轻小伙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公然将手伸进一名小女孩裙内,涉嫌猥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新闻称,被摸的小女孩并没……详细>>

性教育很重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必须要提及的,但许多父母往往忽视了这一点,一味地选择逃避或者批评是绝对错误的方法。作为父母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