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广州一公办园率先退还15000元赞助费 统一退款到户

2013-01-07 09:55:32  来源:南方网    转载

  “毕竟公办园捐资助学款退费算是全国首创吧,幼儿园、教育局有压力也是可以理解的,今天的退款仪式打消了我们家长的疑虑。但是作为家长,还是希望孩子的教学质量不会因为退款而受到影响。”———在黄埔区退款仪式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担心全市公办园退款还是会有点“悬”。

  备受社会关注的公办幼儿园“赞助费”退费,在新年之初迈出第一步。昨日下午,黄埔区公办幼儿园退还捐资助学款仪式在育蕾幼儿园举行。对于黄埔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提出“集体统一退还捐资助学款”,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表示,全市各区将会陆续在春节前完成公办园赞助费的退款工作,方式将参照黄埔区做法。

  黄埔区:统一申请退款到户

  在广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标准及退还捐资助学费方案公布后的第8个工作日,黄埔区教育局有了实质性举措。昨天上午,该区公办园育蕾幼儿园已经有16位家长收到了幼儿园退还的捐资助学款项。其余55位家长参加了当天下午的退还捐资助学款仪式,集体签署了办理捐资助学费的退费申请。

  退款仪式上,李洁梅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退款办理流程:由家长填写退费申请书,幼儿园核实资料后将直接划款到家长提交的账户。

  黄埔区教育局负责人称,育蕾幼儿园本次退费的金额约为106万元。该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月丽则表示,黄埔区将在一星期内完成“赞助费”退款工作。在退款之后,各幼儿园还将在3月1日前上报区教育局纪检科。

  “集中统一方式体现政府决心”

  对于“黄埔模式”能否在全市推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表示,全市各区公办幼儿园的退费方式也将参照黄埔区的模式。“之前的方式是让家长个人自愿提出申请,而‘黄埔模式’则淡化了家长的个人行为,转变为公开高效的集体统一的方式,更能体现出政府的决心。”

  江东透露:“我们希望全市所有的公办园退款工作能在春节前完成。”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检查”为重点,督促各区认真按时完成退费工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涨幅超3成 招生“电脑派位”

7月10日,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自今年9月1日起提高,最高涨幅超3倍,除保教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详细>>

广州公办园今年7成学位摇珠招生 每家可报两志愿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透露,今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7成学位都拿出来摇珠,每个家庭至少可以申报两个志愿。详细>>

幼儿园天价赞助费 众家长大呼伤不起

“入园难”、“入园贵”在今年依旧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眼看着5月12日幼儿园就开始报名了,许多家长还在为找幼儿园焦头烂额,每月费用升至300……详细>>

广西一幼儿园招生近百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2012年7月13日上午8时,广西柳州市谷埠路公办幼儿园开始招生报名,其中近百名市民提前两天就开始排队,由于人数众多,甚至一度惊动了警……详细>>

广州加拿大国际(旭景)幼稚园

CIEO(Canad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由加拿大籍儿童教育专家 Art……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