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怀孕16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18 09:53: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6周是你孕期第四个月的最后一周,下面来一起了解本周胎儿发育状况吧。

  一、怀孕16周胎儿发育

  胎儿现在的身长大约12厘米,体重达到了150克,大小正好可以放在你的手掌里。他/她自己会在子宫中玩脐带,可以不断的吸入和呼出羊水了。更令人惊喜的是,在宝宝16周的时候你对胎动的感觉更加明显,有时还会有些触痛感,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他/她的生殖器官已经形成,通过B超可以分辨出胎儿的性别。

  胎儿发育是准妈妈必知情况,同时,你自身的变化也必须有所了解。

  二、怀孕16周母体变化

  本周可以感觉到胎儿的第一次胎动了,此时的你一相当兴奋,感到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容易兴奋。食欲也提升了,但是由于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及便秘。

  由于孕期雌激素的大量分泌,导致皮肤表层黑色素细胞分泌大量色素,从而使皮肤变黑。多发生在雀斑、胎记等颜色较深部位。这就是“妊娠斑”,不必担心,分娩后会自行消退。

  已经习惯怀孕的变化,情绪波动有所减少,有可能出现暂时记忆力减退。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1周时,胎儿发育最明显的是眼睛。胎宝宝已经会闭眼睛了。详细>>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1周时,你会感到肚子很舒服,孕期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少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