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18 18:31:1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了,你的孕期快要过去三个月了。此时,胎儿发育到哪个阶段了呢?

  一、怀孕11周胎儿发育

  现在胎儿身长达到45-63毫米,体重达到14克,他/她的生长速度加快,已经在你的子宫内开始做吸吮、吞咽和踢腿的运作。在此期间,许多细微之处开始表露出来,象手指甲、绒毛状的头发等,胎儿的生殖器开始成长,再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分清男孩子和女孩子的生殖器官。本周已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脊柱的轮廓,脊神经开始生长。

  在怀孕11周,早孕反应逐渐减退,除此之外,准妈妈又有哪些变化呢?

  二、怀孕11周母体变化

  本周的子宫上升到骨盆以上,可以不必为流产而过多的担心了,11周的时候,胎儿整天忙着在妈妈的肚子里边做伸展运动,一会儿伸伸胳膊,一会儿踢题腿,你的肚子经常从表面上看上去凹凸不平就象一个水球。而且你会发现在腹部有一条深色的竖线,这就是妊娠纹。

  从现在开始,胎儿的骨骼细胞发育加快,肢体慢慢变长,逐渐出现钙盐的沉积,骨骼变硬。因此孕妇从现在开始就要多喝牛奶,每天多吃一些高钙食品(儿童食品)。由于钙离子与骨骼肌肉的兴奋性密切相关,孕妇血钙低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小腿肌肉痉挛,抽筋大多发生在夜间。这时还可以适当进行室外活动,多接触日光照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1周时,胎儿发育最明显的是眼睛。胎宝宝已经会闭眼睛了。详细>>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1周时,你会感到肚子很舒服,孕期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少了。详细>>

怀孕19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9周开始,孕早期的怀孕反应已经逐渐消失,准妈妈会感到舒服一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