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胎教常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芳香胎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2-11-06 09:25:24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准妈妈的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到胎儿的心情,所以如果准妈妈心情不佳就用一点香薰缓解情绪,这也是一种胎教的方法哦。

  一、芳香胎教的方法

  1、去除不愉快感和疲劳的按摩

  准备:依兰油和快乐鼠尾草各2滴,玫瑰(或天竺葵)l滴,甜杏仁油50毫升。

  方法:情绪不佳或疲惫时让丈夫帮助按摩一下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可以选用放松身心的依兰油和快乐鼠尾草。双手涂抹按摩油后握住妻子双手温柔地揉搓,或是两人同向侧躺,从下向上按摩妻子背部。

  2、补血的花草茶

  准备:山莓叶1茶匙。

  方法:饭后或休息时可喝些山莓叶泡的花草茶。味道与绿茶相似,并带有轻微的甜味。若有贫血现象,建议每天饮用。

  3、带来好心情的芳香浴

  准备:柑橘属精油1—2滴。

  方法:在毛巾或面巾纸上滴上精油放在枕边,闻着香气睡觉会使心情舒畅,提高睡眠质量。

  不过,进行芳香胎教的同时需要注意细节,不要适得其反,伤害了胎儿。

  二、芳香胎教的注意事项

  1、采用安全的方法:芳香胎教时要确认使用的精油和植物的种类或量对孕妇是否安全。可以采用在空气中散发香气的芳香浴、滴在手绢或纸巾上闻的吸人法、按摩和沐浴、花草茶等方式。

  2、向专家咨询:香薰精油是100%的纯天然浓缩油,必须要用植物油稀释后才能使用。孕早期时尽量使用植物油按摩,孕中期后可用植物油以0。5%~1%的比例稀释香薰精油后按摩。进行芳香胎教时要挑选孕妇适用的品种,最好向专家咨询后再将精油直接接触身体。

  3、测试过敏现象:精油对皮肤有很好的渗透性,使用前应进行过敏测试。把l滴香薰精油稀释到5毫升的植物油中,涂在耳后观察24小时。如果没有出现红包斑点或发痒的现象就可以安心使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芳香胎教的三个方法介绍 进行芳香胎教要注意什么

有的孕妇在进行胎教时,长时间将耳机放在腹部,造成胎儿烦躁。这样的宝宝生下来之后会变得对语言和音乐产生反感。所以胎教的时候孕妈妈切记“物极……详细>>

孕期抚摸胎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抚摸胎教莫过于是最简单的胎教方法了,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抚摸胎教的方法。详细>>

孕期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实施胎教时要注意时间,在孕期的不同阶段所实施的胎教是不同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孕期不同阶段的胎教方法。详细>>

抚摸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抚摸胎教的好处很多,可以帮助胎儿开发大脑智力,还可以增强运动能力发展。不过,抚摸胎教并非抚摸孕妇的肚子,这样简单。详细>>

孕期情绪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怀胎十月里,准妈妈的情绪和周围环境的时时刻刻影响着胎儿的发育。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