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提高宝宝免疫力 选奶粉的原则

2012-09-17 16:34:30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是妈妈给予宝宝天然的、最理想的食物,它不但能为宝宝提供均衡的营养,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宝宝抵抗力。但如果不能纯母乳喂养,妈妈就得用心选择一款能给宝宝的免疫系统供应足够营养的奶粉。

  配方奶粉中含有充足、合理的各种营养素,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和免疫系统功能。但选配方奶粉学问多,要选到一款好的配方奶粉,要考虑品牌、营养成分、是否适合宝宝等,所以许多妈妈面对市面上的各种奶粉有时会感觉“力不从心”,下面小编为你总结几条比较有用的选购窍门。

  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的配方奶粉可参照以下五个条件:

  1。富含与抵抗力有关的营养物质,如益生元、核苷酸、硒、DHA等。

  2。营养丰富均衡,如适量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

  3。营养素科学配比,比如优质的蛋白质比例,酪蛋白:乳清蛋白为4:6,钙磷比接近2:1等。

  4。宝宝食用后应无便秘、无腹泻,体重身高指标正常增长。

  5。运用科学先进的生产工艺,确保营养素的营养价值,如添加采用微囊化包裹的DHA。

  看营养成分 选奶粉告别“力不从心”

  与普通奶粉相比,配方奶粉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其中,α-乳清蛋白是唯一能与金属元素和钙元素结合的乳清蛋白成分。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α-乳清蛋白,它能有效减轻宝宝的肾脏负担和促进脑部发育。另外,吃母乳的宝宝抵抗力好,是因为母乳中含有重要的物质核苷酸,核苷酸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

  2个喂养细节 喝出强壮抵抗力

  选购一款好奶粉很重要,但好奶粉真正能发挥它的功效还应注意更多的小细节,注意下面的细节,宝宝才能喝出强壮的抵抗力。

  1。控制好奶的温度

  宝宝的奶粉适宜用40℃左右的温开水冲泡,太热会破坏奶粉的营养成分。

  2。奶瓶做好清洁或消毒工作

  奶瓶的清洁很重要,另外每次冲奶粉后奶粉勺要放回正确的位置,以免沾在小勺上的细菌污染奶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寒冬的免疫力

冬天气候多变,妈妈们为宝宝想到了什么好的驱寒方法吗?想知道更多提高宝宝免疫力的秘密吗?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其中的多糖类有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钙、维生素等,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香菇、蘑菇……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