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家常芋头类食谱

2012-09-21 16:29:58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4岁宝宝的家常芋头类食谱

  芋头蒸排骨:米粉软糯,口感美

  食物原料:

  排骨260g,芋头1个,土豆1个,生姜1小瓣,大蒜3瓣,大米粉

  制作方法:

  1、把排骨切好,放清水里泡十五分钟,去一下腥味。再香芋和土豆切成丁,不过不能太小哦。把生米用果汁机打成粉(但不能太碎),当然这个米粉超市一般都有,但自家制的卫生些哦。

  2、把泡好的排骨打捞上来洗净放入碗里,再把土豆、玉头丁放进去,铺上磨好的米粉备好。

  3、调味:醋、酱油、辣酱、盐、鸡精、油、大蒜、生姜适量拌好,倒入放好排骨芋头的碗里拌好。

  4、放入锅里二十分钟左右,撒些葱花即可。

  营养经:

  芋头中富 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 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又其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拔丝芋头:好看又好吃

  食物原料:

  芋头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猪油或清油750(克实耗100克)。

  制作方法:

  1、先把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切或菱形块,放盘内待炸。

  2、芝麻拣去杂质后待用。

  3、火上架炒勺,烧好后倒入油750克,烧至六成熟时,将芋头块放入,两次炸熟上色(呈金黄色)滗漓出油。

  4、将炒勺内油倒出,留余油15克,将白糖200克放入锅中、不停地搅动,使糖受热均匀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针尖大小的泡时,迅速将炸好的芋头块倒入,撒上芝麻,颠翻均匀后,盛盘急速桌。

  营养经: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又其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宝宝食谱:汤类4岁宝宝食谱

4岁宝宝食谱中怎么能少得了汤呢?很多宝宝也喜欢喝汤,妈妈不如就来烹饪汤类4岁宝宝食谱吧。今天小编就来大家带来两款哦。详细>>

4岁宝宝食谱:青椒类4岁宝宝食谱

儿童在这个时期由体格的迅速成长转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控制注意力的能力仍不强,所以在饮食行为上可能较散漫,不专心进餐。详细>>

4岁宝宝食谱:面类4岁宝宝食谱

儿童在这个时期由体格的迅速成长转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控制注意力的能力仍不强,所以在饮食行为上可能较散漫,不专心进餐。详细>>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海鲜类食谱

肉类中铁的利用较好,海产品特别是鱼类,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详细>>

4岁宝宝食谱:番茄类4岁宝宝食谱

天气炎热,宝宝没有食欲,这个时候不妨试试这两道宝宝食谱,营养丰富,造型美观,用它来唤醒宝宝的食欲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