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营养粥类食谱

2012-09-21 16:27:21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9个月宝宝的营养粥类食谱

  莲子山药粥:健脾养胃家常菜

  食物原料:

  莲子50克、黑米500克、山药25克、鸡肉块3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莲子、黑米分别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山药去皮,洗净,切块。

  2、锅内加入水、山药块、鸡肉块、黑米、莲子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熬至黏稠。

  3、粥熟后加入白糖,稍炖即可。

  营养经: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

  栗米山药粥:秋季祛噪好靓粥

  食物原料:

  粟米50克、山药25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粟米用清水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备用。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粟米、山药块,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煮至粥烂熟,加入白糖搅匀即可。

  营养经:

  粟米能供给人体丰富的营养,它的粟粒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粟米胚中脂肪含量约占52%,在粮食作物中,其含量仅次于大豆。其 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含量亦高于大米。不过,粟米缺少一些必需氨基酸,所以若与豆类、大米、面条等混合吃,可以弥补它的不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食谱:粥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在此期间,可吃些烤馒头片、饼干,以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咀嚼能力,同时还要……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果蔬类9个月宝宝食谱

对于9个月的宝宝来说,蔬菜水果的需要的至关重要的。那么,小编就来推荐两款果蔬类的食谱吧。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营养早餐类食谱

在此期间,除坚持母乳或牛乳等代乳品喂养外,可给孩子吃些烂面条、杂粮煮的烂粥,也可吃些烤馒头片、饼干,以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咀嚼能力,同时还……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养生粥类9个月宝宝食谱

在中国有传统认为粥是养生佳品,妈妈不如来制作养生粥类9个月宝宝食谱吧,帮助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山药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