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选择防溢乳垫的正确方法

2012-09-18 10:56:36      家庭医生在线

  摆脱溢奶尴尬,防溢乳垫成了首选,但如何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一款合适的防溢乳垫呢?

  当然,每位妈妈的体质、母乳量都不一样,因而在选择防溢乳垫时也可结合自身的情况做相应选择:

  一、肤质敏感型妈咪

  对于肤质敏感型妈咪,防溢乳垫最好选用棉质的,可预防皮肤过敏或者乳头受刺激而发生感染。

  二、背奶族或常外出型妈咪

  背奶族或常外出型妈咪,在乳汁还比较多的时期,如果用可洗型乳垫,一天下来,乳房部位黏黏潮潮的很不干净。所以无纺布材料的一次性乳垫是最佳选择,不仅方便随身携带,更能随时更换又用着舒服省事。

  三、超级奶牛型妈咪

  超级奶牛型妈咪指乳汁量超多、溢奶现象特别严重的妈咪,这类妈咪用一般的薄型乳垫过不久就会湿透。所以宜选用拉绒棉面料的乳垫,拉绒棉的乳垫较无纺布的乳垫厚实,可以吸收更多的乳汁,这样就不会有乳汁渗漏的尴尬了。

  四、全职宅妈

  一次性防溢乳垫价格要比可洗的稍贵,对于精打细算的全职宅妈来说,可洗乳垫比较划算。当然这需要妈咪有很好的耐性,而且清洗时要很注意,否则可能清洗不干净,影响宝宝和妈咪的健康。经济条件许可最好还是用大品牌的一次性防溢乳垫,不仅吸水性更强,也更卫生方便。

  Tips:一款优质一次性防溢乳垫要具备的几个要素

  1。超强吸力:防溢乳垫要做到至少可吸收50ml以上的液体,要买有四条锁水槽的那种,锁水性更好,市面上通常是三条锁水槽。

  2。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好的一次性防溢乳垫在吸收溢出的乳汁后,感觉透气舒适,会使乳房部位保持干燥,不刺激乳房。

  3。具有防滑胶带:容易粘贴在内衣上,不至于吸收乳汁太多而自动滑落造成尴尬。

  4。立体设计:这个才能贴合妈妈的体形,用起来更舒适。

  5.超薄单片无菌包装:安全卫生又携带方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新妈妈如何选择适合的防溢乳垫

产后月子结束后,新妈妈要如何选择防溢乳垫呢?这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妈妈来选择哦,没有特定的选择方法。妈妈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防溢乳垫。下……详细>>

教你如何选择防溢乳垫

目前市面上的防溢乳垫,都是采用吸力超强的高分子聚合物来迅速吸收溢出的乳汁:乳垫表面多采用轻薄、柔软的材质,给皮肤最温柔的呵护:有些乳垫还……详细>>

教你保存奶粉的正确方法

婴儿奶粉是宝宝成长到一定程度需要配合母乳喂养的营养食物,至于奶粉保存的问题,一直是妈妈们很纠结的,面对高昂的奶粉不名避免的被结块,有什么……详细>>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的正确方法

利用生产的机会来调整体型,或者改善身体上的一些症状,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机,所以很多人会在这段期间用纱布条绑腹,达到调整体型的目的!详细>>

产后使用收腹带的正确方法

收腹带应在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就寝前取下。同时,收腹带的使用,也要因人而异。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