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素食炒菜类食谱

2012-09-21 16:40:16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4岁宝宝的素食炒菜类食谱。

  清炒山药:颜色鲜亮,清脆爽口

  食物原料:

  材料:山药,青红椒

  调料:盐,鸡精,鸡汤,白糖,白醋,葱,姜

  制作方法:

  1、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丝,青红椒、葱、姜洗净切成丝;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

  3、 将鸡汤、盐、鸡精、白糖、白醋、葱姜丝放到锅中调成汁;

  4、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提示:山药稍焯即成,主要是去掉淀粉。

  营养经: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耗油生菜:清香脆嫩,简约风格

  食物原料:

  生菜300克、蚝油、蒜末、胡萝卜、葱花适量,盐适量

  制作方法:

  1、用适量清水调入淀粉搅拌均匀待用;

  2、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生菜烫一下摆盘,蒜末搁在生菜上面;

  3、锅里倒入油,烧热后加入蚝油和芡水熬制黏稠,浇在生菜上,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袋鼠妈妈提示:1、因可能有农药化肥的残留,生吃前一定要洗净。

  2、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3、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

  4、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营养经:

  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炒菜素食类食谱

儿童在这个时期由体格的迅速成长转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控制注意力的能力仍不强,所以在饮食行为上可能较散漫,不专心进餐。详细>>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炒菜鸡肉类食谱

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是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详细>>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肉类炒菜食谱

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是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详细>>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肉末炒菜类食谱

家常下饭菜,不奢华不复杂,但是极富家的味道,采用了极简单的食材。详细>>

4岁宝宝食谱:汤类4岁宝宝食谱

4岁宝宝食谱中怎么能少得了汤呢?很多宝宝也喜欢喝汤,妈妈不如就来烹饪汤类4岁宝宝食谱吧。今天小编就来大家带来两款哦。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