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别担心!宝宝防过敏奶粉指南

2012-08-23 12:08:5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有过敏体质的宝宝越来越常见,有的是闻到花粉会过敏,有的是吃鸡蛋会过敏……可是当宝宝喝奶粉也过敏时,爸妈该怎么办呢?对婴儿奶粉有些了解的人会说:“喝防过敏奶粉呗!”。听起来防过敏奶粉确实不错,有爸妈就抱着“有病治病,没病预防”的心态让宝宝喝防过敏奶粉。其实,不过并非所有宝宝都需要喝防过敏的。要想知道更多关于防过敏奶粉的事情,来看史上最全的防过敏奶粉手册吧。

  宝宝喝奶粉为什么会过敏?

  新生婴儿的免疫系统尚不成熟,所以刚出生后的最初几年中,宝宝更容易发生过敏。牛奶蛋白过敏症是最常见的婴儿食物过敏问题之一,主要是由于大分子蛋白刺激肠道不易吸收所导致的。有的宝宝不仅对配方奶粉过敏,母乳过敏也是比较常见的。

  防过敏奶粉是什么?

  当宝宝消化不了普通配方奶粉或者母乳中的大分子蛋白时,就需要喝防过敏奶粉了。目前市面上的防过敏奶粉分成两类,一种是以牛奶为原料通过全部水解或者部分水解牛奶蛋白从而起到预防牛奶过敏的作用;另一种是以大豆为原料。一般来说,等宝宝六个月之后,奶粉过敏的现象会因为肠胃功能的完善而消失。

  防过敏奶粉有哪些?

  根据防过敏奶粉水解程度,可以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是AAF氨基酸奶粉,这种奶粉属于完全水解型,蛋白质被分解为氨基酸;第二种是深度水解奶粉,把大分子蛋白分解为小分子蛋白;第三种是部分水解,这种奶粉只对奶粉过敏具有预防作用。

  AAF氨基酸奶粉介绍

  AAF氨基酸奶粉中的蛋白质已经被完全水解为氨基酸,对宝宝肠胃没有刺激,无致敏性。适合对蛋白质过敏、肠胃弱的宝宝选择。

  与深度水解蛋白奶粉相比,氨基酸奶粉在防止蛋白质过敏方面效果更好。不过,有AAF氨基酸奶粉品牌较少,选择不多,购买起来也不是很方便。

  eHF深度水解配方奶粉介绍

  eHF深度水解配方奶粉主要是把大分子牛奶蛋白分解为短肽和氨基酸,让宝宝更容易吸收,可以用于奶粉过敏治疗和预防。深度水解配方奶粉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酪蛋白为基础的eHF,一种是以乳清蛋白为基础的eHF。需要注意的是,深度水解配方奶粉会有点苦味,以乳清蛋白为基础的水解配方奶粉奶粉苦味淡点,有的宝宝不容易接受这种味道。

  部分水解配方奶粉介绍

  部分水解配方奶粉不适用于奶粉过敏治疗,但因为它的低致敏性可以作为预防奶粉过敏使用,与普通的配方奶粉相比不容易导致奶粉过敏。由于部分水解配方奶粉适用范围比较广,因此产品选择也相对多。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坚持母乳喂养。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胃肠道方面:拒奶、呕吐、腹泻、腹痛、腹胀、粪便中带血等,少部份的牛奶过敏也可以引起小婴儿及儿童的便秘。详细>>

婴儿奶粉过敏的症状和应对方法

婴儿奶粉过敏怎么办?首先,妈妈要了解宝宝奶粉过敏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更准确的判断是否出现了奶粉过敏。那么,如果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好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