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新爸妈冲泡婴儿配方奶粉的守则

2012-08-30 11:25:5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如何冲泡婴儿配方奶粉呢?

  1.用温开水或纯净水调制,因为奶粉冲调过程不需添加额外矿物质,所以不需矿泉水。

  2.根据奶粉罐的说明,一般先加水后再加粉,多数是30毫升水加一平勺粉,最后按加水后的奶量记录孩子的摄入量。当然,也有不同配法,使用前应详细阅读奶罐上的说明。

  3.现喂孩子现配奶粉。

  4.多数配方粉罐上的建议是,冲调奶粉的水温不应超过60℃,最好为40℃。

  5.如果没有特别情况,奶粉中不额外加糖、药或其他添加剂等。

  用配方粉喂养宝宝容易犯的错误就是配制相对过稠。很多家长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多加些粉。增稠的奶粉容易导致婴儿肥胖,也增加宝宝身体代谢负担,比如出现便秘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配方奶粉合理冲泡的注意事项

合理的奶粉调配在保证婴儿营养摄人中至关重要。详细>>

盘点冲泡奶粉常见误区 冲泡奶粉正确方法学起来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奶粉冲泡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不可分离的关系,正确的奶粉冲泡方法能够让宝宝在没有充足的母乳吸收情况下……详细>>

伊利婴儿配方奶粉

伊利婴儿配方奶粉详细>>

雅培幼儿奶粉如何冲泡

有经验的宝妈们都知道给自家宝宝买对喜欢的奶粉很重要,此外正确的冲调方法也是重要的一环,那么,这么受大家欢迎的雅培奶粉要怎么冲呢?下面我们……详细>>

用矿泉水冲奶粉?冲泡宝宝奶粉的误区

导读: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家长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会选择奶粉,这样的话,宝宝的营养就大部分来自于奶粉,而且,如果妈妈们给宝宝冲的奶粉不好,会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