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婴遭割喉遗弃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2-07-26 11:48:27  来源:辽沈晚报    转载

  差1毫米喉管就可能被割断。早产女婴被扔进了垃圾桶,脖子上,是一道约5厘米长的伤口。

  65岁的拾荒老汉从垃圾桶中捡到了她,“生命速递”随后展开,女婴被送往医院。

  昨晚近7时,鞍山市中心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说,孩子现在情况比较平稳,但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鞍山一早产女婴惨遭割喉遗弃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昨日出现两次呼吸暂停

  昨日,被人们称为“小奇迹”的女婴仍在鞍山市中心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里,脖子上缠着纱布,身上连着一些医疗设备。医护人员正在精心照顾着她。

  中午11时许,“小奇迹”原本起伏的小胸脯突然不动了,出现呼吸骤停。监控仪器显示,她的血氧量突然下降。护士连忙冲到孩子身旁,用手指进行按压。很快,孩子的嘴里发出了轻微的声音。反复按压二三十次后,孩子终于恢复了呼吸。松了口气的护士偷偷抹去眼泪。

  可间隔不长时间,孩子再次出现呼吸暂停,再次被救了过来。医生说,早产儿的肺部发育不好,容易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

  孩子小手开始摆动着,小脚也不老实,并且哭了出来。有人说,她的哭声比前一天更响亮了。

  好心人捐的东西堆成山

  “小奇迹”的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昨日,好心人捐给“小奇迹”的物品已经堆成了小山。

  一名男子前日拎着纸尿裤和牛奶来到医院,想看望孩子。医护人员告诉他,孩子不能喝牛奶,只能喝早产儿奶粉。

  一名广东的网友专门跑遍了家附近的母婴店,好不容易找到3盒早产儿奶粉,打算邮寄过来。

  医生们表示,孩子现在收到的物品已经基本够用了,医护人员会全力照顾和救治孩子。

  事件回顾

  拾荒老人捡到并守护

  昨日上午,65岁的黄方东来到医院,他是第一个发现孩子的人,“一直担心孩子,想看看她。 ”

  黄方东说,自己40年前来到鞍山市齐大山镇,经常出去捡垃圾。 7月23日早7时30分许,他和平时一样,到外边捡拾垃圾。居民楼下的一个垃圾桶里垃圾很多,他翻到桶的最底部时,感觉摸到一个肉肉的东西,还在动,竟然是一个身上有血的婴儿,吓了一跳。

  黄方东把孩子放到自己的手推车上。一直等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后,将孩子交给工作人员,自己才离开。“我是后来才知道,这娃被割喉了,当爹妈的太狠了。 ”黄方东说,孩子成了这几天他最大的牵挂。

  社区街道送医 警车开道

  7月23日孩子被发现后,齐矿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已经围了很多居民。孩子被装在一个黑塑料袋里,身上发凉,皮肤发紫。怕孩子有危险,工作人员将孩子送往社区的卫生站,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救治。

  早8时许,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赶到卫生站,了解到孩子情况比较危险,决定立即将孩子转送鞍山市中心医院,“决不能耽误时间。 ”

  当时路上车辆较多,看到孩子脸色发紫,工作人员越来越担心。“警察同志,我车里有个弃婴,生命危险。 ”工作人员在深沟寺地区看到路边停着警车,上前和民警说明情况。

  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打开警灯,为孩子开道,最终孩子被顺利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陪着孩子上楼,看到医生接过孩子后才离开。

  孩子哭出声 大家松口气

  从被发现到送往医院,女婴一直没有出过声。经过检查,女婴的喉部软骨被割断,气管也被划伤。如果伤口再深1毫米,喉管就可能被切断,孩子会因此而没命。

  医生对孩子的伤口进行缝合,在此过程中孩子终于哭出了声,虽然很小,还是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女婴体重约2斤8两,应是早产儿,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在鞍山市中心医院,女婴已做完手术,正在观察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女婴遭割喉

7月23日,一名拾荒老人在辽宁鞍山樱山路一居民楼前翻垃圾桶时发现一名刚出生的早产女婴。该女婴时被包裹在塑料袋中,与胎盘一起被遗弃。脖子上……详细>>

8个月女婴家中被剁双手 双手疑被姥姥剁掉

8个月女婴家中被剁双手。23日下午,一名仅8个月女婴疑被姥姥剁掉双手,目前女婴断手已接上。详细>>

6月大男婴别针卡喉 经抢救脱离危险

平潭一名6个月大的男婴误把别护身符的别针吞入口中,别针卡在喉咙无法取出,父母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经医生抢救男婴脱离危险。专家提醒家长要看……详细>>

不老女婴离世 盘点罕见的儿童怪病

不老女婴布鲁克·格林伯格患怪病,20岁容貌、智力和婴儿一样。近日有媒体报道,身高仅76公分,体重不到10公斤的不老女婴已经离世。详细>>

印度流产女婴被用来喂狗

据外媒披露,在印度贝德,印度堕胎医生用女性胎儿喂狗,以掩盖喜欢男孩的父母猖獗的堕胎行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