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宝宝喝暴晒后的瓶装饮料会引起性早熟

2012-07-31 04:58:44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我最近去加油,看到饮料摆放在加油机旁。天气那么热,这种塑料瓶装的饮料,放在露天,会不会容易变质?

  千万别喝在太阳下暴晒过或者是瓶子变形的瓶装饮料

  在加油站,一箱箱矿泉水就在加油机旁堆放着,小卖部门外堆满了各种塑料瓶装的饮料。不少车主加完油,都会顺手买一两箱饮料,放进后备箱。

  这些放在露天下贩卖的瓶装饮料中,有不少的外包装上都标注“避免阳光直晒及高温”字样。但如此放在露天暴晒,会不会容易变质?

  浙江理工大学高分子专业副教授叶鹏表示:这样的饮料,还是别喝的好。

  现在普遍矿泉水瓶和饮料瓶身的材料为PET,化学名称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这些食品级塑料瓶是不可以承受高温的,需要在日常温度条件下使用,一般在70℃以下是最安全的。

  但是,有些厂家生产的塑料瓶质量不过关, 在塑料瓶聚合过程中,部分小分子没有完全聚合到大分子上,随着温度升高或强光照射,会有部分增塑剂和染色剂析会有一些有害物质溶解在饮料里。

  “这些析出的物质,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在太阳下暴晒过或是瓶子变形的饮料,千万别喝。” 叶鹏说。

  喝暴晒后的瓶装饮料会引起性早熟

  另外,东方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师孙陟也建议不要饮用经日光暴晒后的瓶装饮料:“这类被分解出来的增塑剂、染色剂称为环境荷尔蒙,对人体的免疫力和生殖力都有影响,会导致女性男性化,男性女性化,幼儿则会性早熟,在动物实验中还发现得肝癌的几率会增大。”

  孙陟特别提醒读者:现在天热了,尽量不要把饮料放在车内或后备箱里,对于在露天高温下暴晒过的塑料瓶装饮料也要避免饮用,尤其是育龄青年,对于塑料制品不要反复使用或者加热使用,也不要用塑料袋装一些高温、油炸的食品,减少环境激素对自身的污染。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吗

有关孩子喝豆浆会导致性早熟的说法,网上炒得很热。其原因是因为普遍认为大豆中存在着一种大豆异黄酮,甚至有人还误写为大豆黄体酮,认为大豆异黄……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呢?孩子过早的发育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所称的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呢?儿童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今天,……详细>>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