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双面女婴夭折 或因畸形得不到足够的食物

2012-06-29 11:44:19      家庭医生在线

  曾被当地村民当做女神转世而顶礼膜拜的印度“双面女婴”拉丽不幸死亡。据德国科隆的《快报》日前报道,医生们从一开始就警告说,该女婴由于畸形可能得不到足够的食物,但拉丽的父母不想让“女神”接受治疗,他们认为这是“神灵赐予自己的礼物”。

  拉丽今年3月10日出生,因长有两张脸、两张嘴和4只眼睛而引起轰动。

    双面女婴父亲库马曾称:“医生说孩子出生的时候一切都正常,所以哪里还需要接受治疗?现在她的一张嘴进食,另一张嘴吸吮大拇指,哪张嘴空下来我们就给她的那张嘴喂食。”此外库马还曾表示,孩子的呼吸和饮食都很正常。

  但医生们表示,双面女婴这种例子十分罕见,由于女孩的两块头骨相连因此要将其分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此外还有医生认为女婴应当接受彻底细致的检查,以确定是否会有感染并发症的危险。

  儿科医生古普塔表示:“很显然女婴不会马上有什么危险,不过她还是应该接受检查以确保其口腔、鼻腔以及其它器官功能是否正常。”

    印度双面女婴受膜拜 孕期警惕四类食物致畸胎

    印度幸存的“双面女婴”(组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洲女子生下罕见双面女婴 哪些情况容易怀上畸形儿?

家庭医生在线育儿频道热点资讯栏目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讯,澳大利亚女子蕾妮·杨(Renee Young)本月8日在悉尼西部特里吉尔……详细>>

印度双面女婴受膜拜 孕期警惕四类食物致畸胎

印度双面女婴。据外媒报道,本年3月,印度一妇女诞下一名“双面女婴”,她的眼、口、鼻的数目均比普通孩子多出一倍。从医学的角度说,这个女婴属……详细>>

女婴屁股上长尾巴 返祖现象还是先天畸形

女婴小乐出生的时候,接生的医生惊讶地发现她的屁股上长了一根尾巴。全家人得知消息后又惊又怕,一度想让接生的医生用绳子把小尾巴结扎掉,但又担……详细>>

复活女婴被冷藏12小时后出现奇迹

一名阿根廷妇女早产诞下一名仅6个月的女婴,出生时医生确定该早产女婴死亡,并将其“尸体”转入太平间冷藏柜冷藏。但当女童的父母去看孩子最后一……详细>>

环境污染或导致胎儿过早夭折

有过流产经历的人及她们的亲属们都迫切地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们的宝宝过早死亡,尤其是那些有过多次流产经历的人更是如此。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