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好

2011-08-08 11:03: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好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好?有一些这样的宝宝非常的让爸爸妈妈头痛,他们白天可以呼呼大睡,但一到了晚上,精神就会变得异常的好,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们,那么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呢?今天,编者给您支几招。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第一招

  白天尽量让宝宝少睡一点,因为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胎儿是没有白天与夜晚的区别,所以,只能让宝宝的生物钟调过来,白天可与之玩耍、刺激或放置到光线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而到了晚上就尽量把光线调暗,环境安静,并注意通风,使室内空气新鲜,使其舒适而能安睡。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第二招

  补充微量元素,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加可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所以宝宝晚上不睡觉可能是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第三招

  让宝宝养成规律的生活,喂奶时间应该规律,每天定时让宝宝睡觉,努力帮助宝宝建立科学的生物钟;睡前不要把宝宝喂得太饱,否则宝宝腹部不适,会难以入睡;随着宝宝的成长,注意调整枕头的高度;夜间如宝宝不醒,不必频繁检查尿布;如果宝宝醒了,换尿布或喝水后,不要与宝宝多说话,让他尽快重新入睡。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第四招

  游泳也是个好办法,每天白天让宝宝游一次泳,也会有促进睡眠的作用。也可让宝宝形成从温暖的水到温暖的怀抱再到温暖的被窝这种良性过程,洗澡宝宝也很累的,一般会睡得很好。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相信以上的几招会有所帮助,如果这些都不见效,而宝宝的身体状况又很健康的话,那么可以考虑宝宝不睡觉属于情绪性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一个月内的新生儿,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睡眠的时间约可达十六至二十个小时,是成年人的两倍多。详细>>

新生儿为何哭闹不睡觉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有些新生儿睡眠问题比较严重,睡觉会不踏实,或者哭闹不睡觉,看得爸爸妈妈都十分揪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新生宝宝夜里不睡觉怎么办?

这样的宝宝非常的让爸爸妈妈头痛,他们白天可以呼呼大睡,但一到了晚上,精神就会变得异常的好,这可愁坏了爸爸妈妈们,那新生儿夜里不睡觉怎么办……详细>>

宝宝晚上不睡觉 六个方法培养宝宝好睡眠

宝宝睡眠不好困扰着许多家长,很多妈妈都尝试着很多的方法哄宝宝入睡,但就是怎样都不行,那么,新生儿晚上不睡觉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本文就为大……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 怎么办?

有的婴儿白天睡得还好,一到夜里就哭闹不安。这样不仅婴儿休息不好,还吵得四邻不得安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