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9价HPV疫苗副作用知多少?

2024-04-16 21:30:48      

最近,我身边的一位小伙伴小丽决定接种9价HPV疫苗,当然也要跟她一起了解这个疫苗的相关情况。小丽在接种前有些担心,怕会有不良反应。我也一样,毕竟疫苗注射这事儿,还是得小心为上。

一、接种9价HPV疫苗可能有哪些不适反应?

小丽接种后,她告诉我有些轻微的不适。其实,9价HPV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注射后可能会引起一些局部反应,比如注射部位的红肿、疼痛或者轻微的发热。这些都是正常的免疫反应,通常一两天就会自行缓解。

除了局部反应,有些人还可能出现轻度的全身反应,比如轻微的头痛、乏力、肌肉疼痛等。这些都是身体在适应疫苗的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

二、接种前后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1.接种前,最好先咨询医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同时,接种时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

2.接种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如果出现了不适反应,不要慌张,可以先观察一两天,如果症状持续或者加重,就要及时咨询医生了。

三、如何区分正常反应和异常情况?

正常反应通常比较轻微,而且会在短时间内自行缓解。而异常情况则可能表现为严重的过敏反应、持续的高热等,这些症状就需要及时就医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接种疫苗后的反应也会有所不同。因此,接种前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信息,接种后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通过这次小丽的接种体验,我对9价HPV疫苗的副作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虽然疫苗可能会引起一些不适反应,但只要我们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注意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并正确区分正常反应和异常情况,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

最后,我想说,关注健康,从了解开始。让我们一起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健康加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九价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HPV九价疫苗是宫颈癌疫苗中的一种,副作用有注射部位疼痛肿胀、麻木、恶心呕吐、发热、头痛等。若有副作用出现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1、……详细>>

百白破疫苗的副作用

百白破三联疫苗分全细胞吸附和无细胞吸附两种,而全细胞吸附的较无细胞的反应相对要大。详细>>

乙肝疫苗的副作用

接种乙肝疫苗联合免疫的注意事项:乙肝疫苗可以和流脑疫苗、卡介苗、白百破、脊髓灰质疫苗、乙脑疫苗同时接种,接种程序按照计划免疫所要求的顺序……详细>>

小孩打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小孩打HPV疫苗一般是没有副作用的。如果打完疫苗之后出现明显的发热或者局部疼痛情况,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处理措……详细>>

乙肝疫苗副作用

器官移植、吸毒、性乱及应有免疫抑制剂的人群。由于其免疫功能下降,注射乙肝疫苗后的免疫应答明显低于正常人,因此主张对他们的剂量应加大,可应……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