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手麻了别慌张,活血化瘀中成药助你缓解

2024-04-16 21:30:35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突然之间,手就开始发麻,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让人非常不舒服。其实,手麻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这时候,活血化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手麻时如何活血化瘀的小知识,希望能帮到你们。

一、手麻时,除了中成药,还有哪些日常调理方法?

1.活动手指:手麻的时候,不妨多活动活动手指。比如,可以握握拳、伸伸指,或者做一些手指操。这样可以帮助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缓解手麻的症状。

2.按摩手部:用另一只手给发麻的手做按摩也是个好办法。可以从手腕开始,一直按摩到手指尖,轻轻揉搓、拍打都可以。这样也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哦。

3.热敷:如果手麻得比较厉害,还可以试试热敷。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在发麻的手上,每次敷个10-15分钟,就能感觉到手部的血液循环明显变好了。

二、哪种活血化瘀食材适合日常食用?

说到活血化瘀的食材,那可就多了。不过,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山楂和红糖。山楂具有活血化瘀、消食化积的功效,而红糖则能补血活血、温经散寒。平时可以用山楂泡水喝,或者煮点山楂红糖水来喝,既美味又健康。

三、如何正确搭配食疗方?

除了上面提到的山楂红糖水外,其实还有很多活血化瘀的食疗方可以搭配使用。比如,可以用当归、川芎等中药材炖汤喝,或者用玫瑰花、茉莉花等花茶泡水喝。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食疗虽然好,但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情况来选择哦。如果手麻症状持续不减或者加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哦。

总之,手麻不用过于担心,试试这些活血化瘀的小妙招吧。相信它们一定能帮你缓解手麻的症状的。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化瘀中成药

活血化瘀中成药有哪些?中成药由于其疗效显著,应用方便,因而深受患者的喜爱,那么活血化瘀中成药有哪些?中成药的副作用有什么?你又知道吗?详细>>

活血化瘀可以用中成药,还能针灸穴位缓解!

详细>>

活血化瘀中成药治疗痛经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正值经期,小腹及腰部疼痛,常可伴面色苍白,头面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泛恶欲吐者等证,并伴随月经周期发作,称为痛经,亦称经……详细>>

清热利湿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有哪些

一般没有能够同时达到清热利湿、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清热利湿的中成药有:湿毒清胶囊、龙胆泻肝丸、茵陈五苓丸等。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有:复方丹参片……详细>>

活血化瘀通络,中成药显神通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